沉浸式情景党课《致飞翔的青春》,致敬青春与时代
2021-09-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这一切都值得么?”“值得,我们都信守了彼此之间的诺言,一生干好了一件事!”日前,《致飞翔的青春》沉浸式情景党课在嘉定区党建(群团)服务中心一楼中庭举行首场展演。来自南翔镇各领域的青年代表、区融媒体中心的优秀主持人同专业演员一起带领大家体验嘉定南翔独特的红色革命故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翔镇党委以南翔历史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生动事迹为原型,推出了沉浸式情景党课《致飞翔的青春》,以清新生动的文本笔触、真实丰富的剧情设置、沉浸式环绕的演绎的呈现方式,还原了那些南翔的优秀党员曾经经历的烽火岁月和奋斗故事。

党课演绎由四个章节组成:根据陈君起作为原型创编的《墨云惊鸿》、根据陆象贤作为原型创编的《洪流》、根据张昌革作为原型创编的《汗水中的花朵》,以及以现当代南翔涌现的优秀党员事迹和攻坚工作作为素材创作的情景剧《飞翔的青春》。一幕幕的生活、一批批的党员、无数个日升月落,构成了南翔党员精神的群相,构成了时代语境下党员们忠诚、奋进、执着、活力的精神风貌。这种近距离的演出,使观众更身临其境地进入到南翔的历史与故事中,更爱这方土地和人文底蕴。

南翔镇党委书记陈杰指出,南翔镇坚持效果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陆续创设了“行走的党课”、情景党课等十多种创意新颖的授课方式;坚持需求导向,努力拓展基层党课资源,创设了“党课开讲啦”基层教育云课堂,让基层所需的资源“触手可及”。

活动中,南翔镇“党课开讲啦”基层教育云课堂项目启动,为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一日”制度提供丰富的在线教育资源。在南翔镇“育林导师团”聘任仪式上,赵宪珍、张丹、吴平、强晓红四位“育林导师”受聘为南翔镇第一批“育林导师”,带教培养初任村居党组织书记、村居正职后备干部,为南翔镇培养夯实选人用人基础。

据悉,这场情景党课还将以广播剧版的形式持续向社会推出,为更多的观众带来别样的青春气息——致敬青春,致敬时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