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团办实业转型发展,上青集团成立2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1-09-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9月18日上午,转型发展中的团办实业暨上青集团成立20周年座谈会在城市酒店召开,围绕“十四五”时期团办实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等重点问题,交流意见和建议。团市委领导、相关嘉宾、团办实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01年,上青集团正式注册成立,至今走过了20个春秋。全体与会人员回顾了上海团办实业转型发展的20年,重温了团办实业由小到大、转型发展之路。

团办实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经历了初创、发展和改革等阶段,最近几年,通过优化产业布局,重塑服务功能,剥离辅业资产等方式,团办实业全面回归主责主业,为共青团更好服务国际大都市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了力量。去年开始,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团办实业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和挑战,大家通过开源节流、调整业务模式、形成发展合力等方式共克时艰,并且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担当。

会上介绍了《上海团办实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讨论稿)。据悉,本次规划编制工作遵循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的原则,以“聚焦服务主责主业,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为引领,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新形势、产业发展新动向,准确把握企业发展阶段性特征,努力提升发展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在交流环节,嘉宾们从聚焦主业、业务路径、发展模式及协同效应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随后,上青集团、青交中心、青旅集团、青年报社、活动中心等团办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加强各团办实业之间的协作联动,力量整合,形成资源共享、利益共赢的机制进行了交流研讨。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对团办实业转型发展提出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强化从严管理,抓好人才队伍。团办实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型,结合自身实际,寻找市场突破口,用新思维捕捉新机遇,不断激发企业活力。要在服务主责主业上取得更大的进展,取得更大的进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