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中秋夜最适合赏月
2021-09-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在外面走还是有点热的”,今天申城蓝天白云,天气晴好,市区最低气温21.4℃,白天气温升到了30.5℃,东到东北风3~4级,空气相对湿度90%~50%,体感总体较舒适,昼夜温差增大,早晚微凉。  

中秋假期天气如何呢?上海哪一天的天气条件最利于赏月?

据中气象台预计,全国范围来看,中秋节假日期间(9月19日至21日)西南地区南部、江南西部、江汉、黄准、华北、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较强降雨过程;黄准、华北、东北地区及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将有大风天气;江南、华南等地高温天气持续。中秋节当天除东北地区、四川盆地西部外,全国大部云量较少,气象条件有利于夜间赏月。

从中央气象台智能网络预报赏月气象条件图来看,上海整体赏月天气条件较好,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9月21日中秋节当天上海的天气情况最利于夜间赏月。

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中秋小长假三天假期本市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总体来看,小长假期间气温变化幅度不大,最高气温在30℃附近,风力也不大,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9月19日早晚气温低午间较热,依旧是蓝天白云,气温在22-30℃,昼夜温差在8℃左右,当天风力略有增大 东南风4~5级,沿江沿海阵风6级,相对湿度90%~50%,体感舒适。

9月20日午后到夜里由于高空冷暖气流交汇,将有阵雨或雷雨,不过持续时间不长,气温在25℃~30℃,当天记得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信息,做好出行安排。

9月21日中秋节为多云到晴天气,目前看来赏月气象条件较好,气温在24℃~30℃,早晚比较凉爽。

长三角地区9月20日前后受高空槽影响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28~33℃。  

据市气象局预测,中秋小长假结束后,副热带高压又开始影响上海,从9月22日开始 上海会迎来几天连续晴好天气,气温总体较平稳,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在30℃~31℃。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