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意外受伤休战六周,足协杯海港如何挺直“腰”板
2021-09-20 文体

在海港队的训练课中,奥斯卡于拼抢时意外受伤。受访者供图

上周一个糟糕的消息突如其来,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奥斯卡在训练中意外受伤,预计需要休战6周左右的时间,这也意味着在10月中旬开始的足协杯比赛上,上海海港队将缺少这位绝对核心。对于海港主帅莱科来说,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要撑起球队的中场确实会遇到不小的挑战,好在球队的阵容有一定的厚度,买提江、蔡慧康、张华晨、贾博琰这些球员都能给球队的中场带来帮助。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没有奥斯卡的海港面临挑战

上周,上海海港俱乐部官方发布了奥斯卡的伤情——“近日,在海港队的一堂常规训练课中,队长奥斯卡于拼抢时意外受伤。经送医检查,确诊其为右脚趾骨压缩性骨折,所需治疗及康复周期约为六周。”

这一消息来得有点突然,毕竟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奥斯卡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俱乐部第一时间在社交平台上祝愿奥斯卡尽快痊愈,重归绿茵。而奥斯卡也回应道:感谢球队,我很好,很快就会再见到你们。

六周的恢复时间并不算太长,只是足协杯十月中旬就将开战,第一轮和第二轮都将在10月20日前完成,产生八强。虽然中国足协尚未公布第三轮后的具体比赛时间,但根据之前的消息,四分之一决赛也会在10月底前完成。而奥斯卡至少要到11月才能伤愈复出,这意味着海港很可能要在没有奥斯卡的情况下完成三轮足协杯比赛。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中超比赛中,奥斯卡为海港队出战了全部14场比赛,贡献了3个进球和8次助攻,他对于球队的意义不言而喻。而足协杯的前三轮比赛中只有首轮是面对低级别联赛的球队,之后很可能遭遇中超劲旅,而且单场决胜负的比赛往往充满了变数,没有奥斯卡的海港队面临的挑战非常大。

如果上海海港能够挺过前三轮的比赛,杀进足协杯四强的话,奥斯卡还是有望赶上两回合的半决赛。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则要到12月才开打,奥斯卡的这次受伤也不会影响到海港队最后的8轮中超比赛。

老中青队员齐心协力撑起海港中场

伤病问题和世预赛的展开让上海海港在阵容上遇到了许多的挑战,尤其是目前的中场也出现了人员严重不整的问题,这是主帅莱科的当务之急。

除了奥斯卡的意外受伤之外,澳大利亚外援穆伊也因为世预赛的原因很长时间无法为球队效力。结束了澳大利亚队前两场12强赛后,穆伊并没有返回海港队,而是为国家队备战10月份与阿曼队、日本队的比赛。回归海港队的时间可能要比奥斯卡更晚。同时杨世元目前依旧在养伤中,而之前驰援陕西U18队并帮助球队取得全运会冠军的阿布拉汗目前也遇到了伤病,虽然伤势不重,但今年表现出色的阿布拉汗大概率在10月下旬还要代表U22国青队参加U23亚洲杯预选赛,出战足协杯的可能性很低。

在这样的情况下,海港队的中场将面临比较严重的挑战,不过本赛季莱科手中依然还有几张牌。蔡慧康和买提江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尽管这赛季两人的出场机会并不多,可实力还是有的。另外张华晨今年打出了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中,张华晨获得了莱科的重用,而且在两场比赛中都斩获了进球,他后插上的进攻威胁不小,同时也踢得越来越自信。还有年轻小将贾博琰也在这几个赛季渐渐累积经验,中超第二阶段也有了出场机会,同样可以为球队提供能量。加上之前王燊超客串后腰的表现非常不错,无愧“万金油”的名号,而保利尼奥已经渐渐融入莱科的体系,在没有奥斯卡和穆伊的情况下,他在中场的串联调度非常重要。

老中青球员的齐心协力,以及莱科的运筹帷幄,将是撑起人员不整的海港中场的关键,也能让伤员们安心地继续休养,以痊愈的状态去迎接赛季末段的冲刺。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