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梦想欢乐季”圆满落幕
2021-09-22 文体

青年报记者 郦亮

2021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小音咖艺术大赛决赛近日在上海城市酒店举行。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72名少年儿童脱颖而出,获得钢琴、西洋乐、民乐、声乐四大类别共12个组别的金、银、铜奖。而随着这个大赛的结束,本届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的“梦想欢乐季”板块进入尾声。

此次小音咖艺术大赛的决赛由上海音乐学院张毅副教授、王昆宁老师担任评委。他们与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少戎、常务副主任吴屹峰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向孩子们表示祝贺。和之前几届小音咖赛事相比,选手的艺术水准又有不小的提高,他们当中已经涌现出艺术的好苗子,成为上海打造国际少儿艺术之都的重要支撑。

2021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梦想欢乐季”7月17日启动。围绕“乐、舞、画、戏、讲、作”六大板块,将赛道与活动结合,形成展、演、赛为一体的竞演模式,于宝山、松江等区域的万达广场、虹桥协信中心等沪上知名商圈和地标开展为期三周共计21天,每天7小时的线下赛事及展演活动。频率之高,强度之大,在暑期掀起了一股少儿艺术的旋风。

与此同时,近百场艺术系列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包括大型汇演、音乐大师班讲座、夏令营等活动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其中,“少年初心·红色百年”青少年主题音乐会在上音歌剧院举行,300余名热爱音乐的孩子以合唱、弦乐三重奏、民乐合奏、配音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青春之歌;“新时代·新声代”交响音乐会登陆上海音乐厅,来自上海交响乐团、爱乐乐团等知名乐团的艺术家与孩子们同台演绎,为这个夏天织就一场交响梦;“小海螺”公益计划全面启动,希望借助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困境青少年艺术发展,引领他们点亮梦想,快乐成长;而从新疆喀什远道而来的孩子们为艺术大典夏令营注入新鲜血液,为文化援疆的事业提供新的注解。

为了聚焦艺术教育,艺术大典邀请汤蓓华、谢静娴、田艺苗等艺术家参与大师班授课,发挥平台优势,为青年教师提供少儿艺术教育经验分享交流的机会。大典还举办学生素质教育座谈会,邀请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前滩学校、上海松江区艾斯坦幼儿园的校长和园长们探讨青少年素质教育,服务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现在,“梦想欢乐季”已经落下帷幕,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的其他活动还在进行。其中,艺术大典少美校绘画大赛线上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面向在校学生组织开展的“星梦想”校园艺术大赛即将启动;“金童奖”评选活动也全面启动。据悉,10月中旬还将举办盛典之夜暨颁奖仪式,打造一场综合性少儿艺术盛宴,展现小朋友们在艺术学习成长中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为青少年提供专业、多样的艺术交流展示平台,“双减”背景下,艺术大典还将全面推进建设素质教育工作体系,与教育系统展开紧密合作,探索青少年素质类课程服务新领域,促进社会与学校教育资源融合互补,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