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星集体驻场大世界演艺夜市,看滑稽戏也可以定时定点了
2021-09-2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虽然现在电视上滑稽戏的栏目少了,滑稽戏和独脚戏观众老化,在多元文化的冲击下,也有边缘化的趋势。但是我们的初心不变,就是抓住一切机会,守住剧目,争取滑稽戏和独脚戏新的繁荣。”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独脚戏艺术传承中心(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副主任潘前卫今天对记者说。上海独脚戏艺术传承中心的“欢乐今宵曲艺晚会”国庆期间将亮相上海大世界演艺夜市,成为一台驻场演出。这也是上海第一个滑稽戏独脚戏的驻场演出。

滑稽戏可能是上海最注重平台的戏曲曲艺剧种了。之前在电视台上推出《红茶坊》《老娘舅》等长篇滑稽剧,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在多年前在黄浦剧场设立“上海笑天地”都是处于建设平台的考虑。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现在这些平台都不复存在。潘前卫告诉记者,这次“欢乐今宵曲艺晚会”入驻大世界演艺夜市,其实就是当年一些平台的延续。更何况上海人民滑稽剧团的老前辈杨华生、绿杨兄妹,还有笑嘻嘻等都曾长期在大世界演出,收获了大批拥趸,大世界也成为滑稽戏独脚戏演出的重要阵地。

“我们追求的是全人群的滑稽戏。”潘前卫说,“现在滑稽戏中老年观众居多,但我们也想吸引青年人。这就需要我们的驻演在内容安排上要满足所有人的口味。”据了解,为了让演出多元持久,人滑本次首轮入驻演艺夜市的演出共分三组主打明星,分别是钱懿和陶德兴的“钱宝宝陶哈哈组合”,他们传承了王汝刚和李九松的老少配,功底颇为深厚;陈靓、潘前卫的“欢喜冤家组合”,他们都是青年滑稽表演艺术家,在抖音上也有很多“抖友”,特别受到青年人的欢迎;曹雄、许伟忠的“雄伟四十年组合”,他们在说学做唱上都很出彩,是技艺比较全面的艺术家。滑稽名家们将使出各自的说学做唱和新近创作的作品与观众们见面,并且还邀请曾懿、徐英、薛文彬等实力派演员助演。

上海大世界演艺夜市源于去年7月,今年9月全面升级,从原来的周末夜市变成了全天候夜市。而且夜市期间,大世界一楼免费对市民开放,而二楼到四楼的音乐剧、滑稽戏、弦乐等演出则是售票的。但是价格比较亲民。如在大世界二楼戏曲茶馆驻场演出的“欢乐今宵曲艺晚会”,出于防疫考虑,200个座位只售120张门票,门票定价100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