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嘹亮!你就是“小小明日之星”
2021-09-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9月25日,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东方广播中心共同举办的“童声嘹亮”你就是“小小明日之星”少年儿童最美童声展示活动在上海广播艺术中心开演。

展演还包括原创朗诵剧《童声嘹亮》升级重塑、改编融合,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主持人领衔担任导师,带领本届“童声嘹亮”公益项目晋级小选手共同打造朗诵情景剧。

 // 创新展演 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 

2021“童声嘹亮”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来自全市16个区近60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与活动。历经校园现场海选、视频作品海选、现场复选,层层选拔,最终“金话筒”“金唱片”“金舞台”“阳光宝宝”4个组别的晋级小选手脱颖而出。

本次“童声嘹亮”朗诵剧展演活动中,特别邀请上海市中共党史研究专家在2020版《童声嘹亮》基础上精心改编原创剧本,导演组艺术老师们用心指导近40名非专业演员,精彩上演一部大型多媒体沉浸式红色主题朗诵剧《童声嘹亮》(金话筒版)。通过红色主题朗诵剧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上海不仅是我们的家园,更是党的诞生之地,初心之地……”随着浦东新区明珠森兰小学周文心的讲述,剧目徐徐拉开。本剧以上海本土为背景,选取真实故事和人物原型进行改编,通过“觉悟渔阳里”“工人就是天”“桃花盛开的地方”“音乐的战场”和“红旗漫舞上海城”五幕进行展示,用艺术讲述历史,通过孩子们的视角讲述党史小故事,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展演活动中的青少年演员均来自“童声嘹亮”活动报名参赛者,青少年演员中最小年龄为7岁,最大年龄为11岁,注重从青少年角度出发,让青少年演绎剧中人物角色,让青少年读懂真实历史故事,让青少年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 品牌合作 构建青少年艺术展示平台 // 

活动由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指导,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举办。

本次活动的多方合作,让“童声嘹亮”公益项目和“小小明日之星”两大品牌实现联合,推动品牌叠加效应。

“小小明日之星”展示活动自2019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大赛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吸引超过1.1万名青少年报名,影响超过6万组亲子家庭,声量触达2000万人群 ,成为沪上同类才艺评选中颇具影响力的活动。活动依托广播资源,独创“声之六力”考评体系、金牌导师一对一指导机制,锻造全能声音素养。节目配套推出《校长妈妈访谈》王牌教育节目、沪上知名学校专场直通、艺术地标专业舞台呈现,让成长的舞台也成为沪上家庭教育的学习平台、校园风采的展示空间。

“童声嘹亮”校外艺术展示活动是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公益性项目,自2018年启动至今已有4年。活动以本市为主,面向长三角地区4到16岁青少年,以艺术为载体,通过歌唱、朗诵等表现形式,让孩子们在展示中得到锻炼,由技艺转换能力,提升综合素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随着上海“双减”新政的公布落地,全面落实中央“双减”工作部署,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发挥自身“阵地”优势,积极增强优质校外活动资源供给。

今年年初,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与上海广播的强强联手,从品牌合作、实践活动拓展、多元化课程建设等方面实施战略合作,聚焦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为进一步构建青少年艺术展示平台共同助力,实现突破与创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