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孙大圣,我们美影厂还有大耳朵图图
2021-09-2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前不久,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为北京冬奥会打造的宣传片刷屏,齐天大圣和哪吒等美影厂经典形象让很多网友找回青春记忆。不过,美影厂可不是只有这些经典动画,在新的时期它还有“大耳朵图图”!24日晚,由美影厂厂长、导演速达执导的《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在上海举行首映礼,并将于10月1日正式公映。记者采访中获悉,该片讲述了祖孙之间的亲情,让不少观众感动落泪,著名演员牛犇也激动地表示“看这部片子让我又过了一次童年”。

 // 陪伴是孩子送给老人最好的礼物 // 

《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讲述了以图图为首的霸王龙小分队总在幼儿园制造一些让人头疼的“恶作剧”。随着与牛爷爷的深入接触,霸王龙小分队了解到最棒的“恶作剧”是让别人开心,甚至感到幸福。为此,霸王龙小分队和牛爷爷来到老年之家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为大家带来欢乐并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霸王龙行动”。 

《大耳朵图图》系列动画是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经典动画作品,自2004年央视少儿首播至今,已经陪伴了两代人成长,至今依然受到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喜爱,豆瓣评分高达8.6,备受赞誉。

在此次《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的首映礼观影过程中,不断充斥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但电影的结尾图图为牛爷爷庆生时,却又有不少观众开始落泪,孩子们甚至靠入家长的怀中,与家长紧紧相偎。

 // 老艺术家牛犇盛赞图图 // 

这部电影聚焦了图图和牛爷爷的故事,涉及关爱老人这一话题,而这也是创作团队想要表达的。导演速达告诉记者:“我们国家正步入一个老龄化社会,老人这个群体很需要被关注。”编剧叮当也说:“人是会变老的,但因为有图图,我心里有一块地方是永远不老的”。正如影片所传达的一样,童心永驻,爱是可以战胜一切的力量。

影片以轻松愉快的情节表达出深刻且温暖的立意,旨在让家长和孩子们都更加关心、更多陪伴家中或是敬老院中的老人们。陪伴可以传递更多温暖,作为一部能让孩子、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一起三代观影的电影,《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寓教于乐,也承担了极其深远的社会意义。 

来到首映的众多嘉宾们也都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给予影片很高的评价。演员佟瑞欣带着儿子一起来到首映礼,看完影片后评价道“看这个片子很欢乐,像回到童年一样,非常喜欢尊敬老人这个温暖的立意。”

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看完电影激动得像一个小孩,他和孙子兴奋地走上舞台分享观影感受,直呼“大耳朵图图这个形象让我感到非常亲切,我第一次这么激动,又过了一次我的童年”,甚至表示“大人能看到如此好的影片,也是沾了孩子们的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