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9月30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在市气象局召开。市委相关工作党委分管领导、窗口服务保障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窗口服务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行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民航航空港行业、气象行业、加油站行业和闵行区精神文明办等行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 严阵以待 // 

做好城市服务保障

会议上,市商务委进博会协调处处长石小平介绍了本届进博会城市保障工作情况;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冯芳部署了第四届进博会窗口服务保障、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社会宣传等方面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据悉,第四届进博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由市精神文明办牵头组织,16家成员单位共同推动,在全市42个窗口服务行业全面开展,主要负责窗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制定,窗口阵地宣传、行业综合培训与服务竞赛,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和窗口行业文明指数测评等工作。

第四届进博会进入倒计时,上海全市42个窗口服务行业上下齐心,严阵以待,争创文明示范窗口,树上海服务品牌。

“以更加警醒的值守态度、更加到位的责任落实、更加严密的防范举措、更加高效的协同调度,不胜不休,尽一切努力,牢牢守护好我们的城市,建设好人民航空港,为第四届进博会的举办作出应有的贡献!”机场集团空港办副主任谭爱民在会场上坚定表示。

气象行业则表示将时刻对标“越办越好”总要求,创新服务亮点,着力提升服务软实力,通过智慧气象建设,精准服务进博。聚焦关键时段、锚定重点区域,为进口博览会提供精准高效、保障有力的气象服务;中国石化将携手兄弟单位,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在加油站行业窗口服务保障进博会中发挥作用;闵行区则表示将依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阵地网络,科学统筹协调,强化组织保障,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理解、更严的标准和更优的服务,更好展现城市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精神风采。

 // 冲刺30天 // 

40706名志愿者在行动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按照‘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压实部门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力争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要通过精细化运行、高标准服务、高品质保障,不断提升城市各方面软实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表示要紧扣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30天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宣传动员,通过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各行业在冲刺阶段继续保持干劲。要弘扬激发志愿精神,通过党员先锋、美丽家园、平安守护、暖心微笑、文明风尚等五大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行动,提供更加精细、更有温度的志愿服务。要在重点区域做好公益宣传,更好构建和传播城市形象,反映当代上海风貌。

据悉,本届进博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将结合市民修身行动推动各区、各系统、各行业单位结合迎办进博会,如开展“餐饮不浪费”“建筑可阅读”等主题活动,助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营造绿色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为进博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从会上获悉,市精神文明办已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各区和相关委办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以及机场、轨交、车站、重要商圈、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区域和行业窗口单位,已设置了439个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岗),组建了175支进博会专项志愿服务队为进口博览会提供志愿服务。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在“上海志愿者网”发布了297个“进口博览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项目,招募了上岗志愿者40706人,累计服务时长285287小时,人均服务时长7小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