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评|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2021-10-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张逸麟

一袭红衣的孟晚舟走出舱门,踏上了祖国的土地。这个“十一”国庆日,孟晚舟女士将与同胞们一起在中华大地上为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孤舟悬于海外,整整三年。然而孤舟不孤,祖国如劲风,万里之隔、巨浪之险也无法阻挡正义、团结的力量。伟大的祖国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坚强的后盾。

自从1949年开国大典上,伟人毛泽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已经整整72年。72个“十一”国庆节,就像72座路标。这条路正是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迈向强盛,中华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的奇迹之路、希望之路。

“十一”国庆节,我们祝福不断强大的祖国。回望两年前,新中国70周年庆典是如此的宏伟壮阔,可这两年来,我们也遇到了巨大的挑战,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国际形势日趋复杂。而我们看到的是国家以雷厉风行的态势控制疫情,恢复民生;“外交天团”在各个国际场合不卑不亢唇枪舌战,维护国家利益;香港国安法如天降磐石般,镇住妖魔鬼怪;国防战士以生命和鲜血化为无敌屏障,守护疆土……祖国以强大的意愿和强健的实力守护着每一个中国公民。无论海内海外,在大国崛起必然要遇到的艰苦挑战面前,祖国坦然应对。

“十一”国庆节,我们祝福永远伟大的中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离不开每个人的奉献与努力;复工复产,少不了每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疫苗接种顺利推广,防疫措施顺利实施,保证了中国经济率先复苏。一点一滴的积累,汇聚成滔滔洪流。祖国是每个中国人的强大后盾,每个中国人又是祖国的坚韧基石,彼此紧密相连,融为一体。这次孟晚舟女士回国后,我国外交部的房间里装满了人民自发送去的鲜花,以至于发言人华春莹真诚地希望大家不要再送花了,“真的装不下了”。鲜花,就是人民的心声。

“十一”国庆节,我们祝福更加美好、宏大的未来。9月30日,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英雄敬献了花篮。新中国的今天,离不开英雄们的牺牲和奉献,所以我们绝不能辜负英雄们洒下的血汗。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寄语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希望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我们不会止步于当下,永远奋斗才是信念。同时,我们也积极联通世界,在不久前的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当有些国家还在搞遏制、对抗、小团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始终强调合作,强调全球抗疫、全球治理,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心怀天下,面向未来。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又是一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国家。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革命、发展、复兴之路,面向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这一代人要以更大的勇气与智慧去开拓、去闯荡、去创造未来。因为我们坚信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始终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祖国,我爱你,生日快乐!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