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中国馆“华夏之光”开馆
2021-10-02 要闻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仪式现场。 新华社 图

2020年迪拜世博会1日在阿联酋迪拜正式开幕,名为“华夏之光”的中国馆当日举行开馆仪式,正式迎接观众。

开馆剪彩仪式在外形宛如灯笼的中国馆“华夏之光”主体建筑外举行。

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在开馆仪式上介绍说,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集中展示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中国馆将首次展出“嫦娥五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未来概念汽车和智能机器人等。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迪米特里·科肯切斯在开馆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参展本次世博会并全方位展示中国成就,将为中国和世界建立新的联系,并将促进全人类的文化交流。

在为期六个月的迪拜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将举办中国国家馆日活动、春节文化盛典、青少年设计创新实践交流与展示、大熊猫主题展览等活动,国内26个省区市以及40多家领军企业和机构将举办展览展示、经贸论坛、文艺展演等近百场活动。中国馆还同步建设了“网上中国馆”,观众可远程参观中国馆。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