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临近尾声,铁路返程客流启动
2021-10-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国庆黄金周假期临近尾声,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纷纷踏上返程。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6日长假倒数第二天,返程客流已经启动,长三角铁路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客流持续处于高位运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组织,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力度,科学调配运力资源,保障旅客健康安全出行。

今天,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95列,其中增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郑州等直通方向旅客列车52列,增开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连镇、沪苏通等管内方向旅客列车143列,组织271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就上海地区来说,今天上海各车站预计到达旅客48万人,其中上海站到达13.5万人、上海南站到达5.7万人、上海虹桥站到达28.8万人。考虑到部分旅客抓住假期最后两天时间到上海周边游玩,今天上海地区还计划加开旅客列车31趟,主要发往苏北、安徽、甬台温、徐州等方向。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各方向票额充足。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返程客流,明后两天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候车室将通宵开放,为已购买凌晨车票的旅客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国庆长假即将结束,返程客流集中,出行途中,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全程佩戴口罩,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旅客进出车站时,切勿在站台、进出站通道、地道等客流密集区域逗留,以免影响其他旅客通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