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拼搏到底,荣耀舞台完美圆梦!2021年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落幕
2021-10-0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10月7日下午,2021年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在普陀体育馆上演了巅峰对决。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U17、瘦竹竿队和不会打内线队获得大众组男子组前三名,下饭队、爱不会消失对不队和这不好吧队获得大众组女子组前三名。

来自无锡光华学校的徐豪和松江二中的费焕景分别荣膺大众组男子MVP和女子MVP。精英组方面,高中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徐汇A队、宝山A队和浦东A队,高中女子组前三名是黄浦B队、黄浦A队和嘉定A队。南洋模范中学的许炫凯和向明中学的赵芯蕙荣获精英组高中男子组MVP和高中女子组MVP。

2020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铜牌获得者、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冠军获得者张芷婷为大众组、精英组高中男、女MVP颁奖。作为篮球运动员的她,有感而发:“这是我第一次来到MAGIC3现场,感受到了现场的热情和上海青少年对于胜利的渴望。很遗憾我青少年时期没有这样的比赛,如果让我更早的接触到3v3,我就能更早感受到篮球的魅力。现在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参与到这么好的平台,释放魅力和激情,在球场上交到更多热爱篮球的朋友,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精英组高中男子组MVP许炫凯表示:“我经历了完整的MAGIC3,从高一到高三,我的成绩从第一年进入决赛到第二、第三年夺冠,可以说和这个比赛一同成长。作为见证者,感受到这个比赛每一年的推广力度都越来越大,受众越来越多。今年最后一年参加,以一个MVP结尾,感觉很圆满。”

精英组高中女子组MVP赵芯蕙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感觉比赛气氛非常热烈。3v3多以内线进攻为核心,在局部上要求更高,转换非常快,对我打5v5比赛会有很大的帮助。之后我会想往3v3方向发展。”

相比第一次设置的精英赛,大众组的比赛则已经成熟运转了三年。2022 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赛事推介会圆满举行,吸引了近百家赞助商代表、媒体代表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中,MAGIC3已经进入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排行榜前列,且是唯一入榜的青少年赛事。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自出席了今年的开幕式,足以证明这一赛事的分量。

姚明曾多次强调国家对三人篮球项目的重视,“中国篮协正在大力推广三人篮球,下一个五年规划中将以赛事为杠杆、标准化输出为抓手,秉承打造开发创新的三人篮球生态、构建特色输出的三人篮球文化,最终扩大篮球人口。”酝酿多年的中国三人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将于2022年正式启动,该项赛事经中国篮球协会认证,可以将其理解为三人篮球的CBA。姚明表示,三人篮球运动在上海得到如此推广,也说明了项目的活力和可塑性。未来,MAGIC3将持续发力,让更多青少年释放活力,树立正确价值观,展现上海城市精神。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