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个展览瞥见海派艺术新生力量的崛起
2021-10-0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2021中国青年艺术家海上邀请展”今天在上海市普陀区文化馆城市创艺空间展厅揭幕。在传统的基础上不断融合现代,这是展览所透露的当代青年艺术家们的思考。

此次展览邀请了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四川、湖北、广东、甘肃、陕西、天津、黑龙江等地在艺术领域中具有代表性的54位年轻艺术家的100件精品力作。展览的作品以漆艺为主体,兼有影像、综合材料、装置等艺术。

展览学术顾问、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远教授说,上海在近现代一直是对外文化交流的重镇,开拓与包容是海派不可或缺的重要精神。青年一代艺术家热衷传统,又有开阔的眼界和活跃的思维,他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向前推进一步。

就拿这次展览来说,展览的作品以漆艺为主体,兼有影像、综合材料、装置等艺术。青年艺术家侯文奇的油画《浮光掠影》虽用的是舶来艺术的油画呈现,但黑白处理,透着中国传统水墨的韵致。这画不能传统油画,也不是传统的水墨,而是一个年轻人对艺术的全新理解。不能不说这是海派艺术新生力量的一种昭示。展览将持续到10月24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