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少先队举行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
2021-10-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

10月11日下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黄浦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主题活动是黄浦少先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集中体现。

  “黄浦少年说”专属logo发布  

活动伊始,中共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分别为黄浦区少先队员送上寄语。

主题活动在一曲青春洋溢、旋律动听的琵琶重奏中拉开了帷幕。共青团黄浦区委书记肖磊上台发布了“黄浦少年说”专属logo,并为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黄浦少年说”周边大礼包。

据悉,今年六一主题集会上,黄浦少年说100部作品合集以及一本融媒体读本立体书正式发布,作品一经上线,便在全区3万余名学生团员及少先队员中产生热烈反响,在各类媒体平台收获关注10万+。为了持续深化“黄浦少年说”这一黄浦少先队的品牌项目,区少工委为“黄浦少年说”特别设计了logo和专属周边。以后,黄浦少先队不仅有了自己的歌、也有了自己的专属logo和精彩周边。

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为今年新上任的大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为阳光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赠送党的诞生地礼物。活动中,来自黄浦区十余所中小学校的少先队员以歌唱、舞蹈、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了黄浦少先队奋发努力、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2对1结对“15分钟幸福圈”  

黄浦区少工委主任、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胡宏,黄浦区少工委主任、共青团黄浦区委副书记褚巍巍共同发布了黄浦少年幸福地图,黄浦少先队幸福微队课也在活动上作了精彩预告。

据悉,黄浦区少工委在市少工委“15分钟幸福圈”概念的引领下,积极探索,深入挖掘整合各类资源,让少先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并打造五个一“黄浦少年幸福行”项目:即开发一套幸福微队课、开展一系列幸福宣讲、组织一次幸福寻访、开展一次幸福仪式、发布一张幸福地图。

今年六一主题集会上刚刚成立的黄浦“领鹰”少先队辅导员先锋队围绕助力“15分钟幸福圈”及争章15事,与十个街道社区少工委2对1结对,将以配送少先队活动课程、输送校园内优势资源、给予社区少先队组织建设专业指导等形式,参与到“15分钟幸福圈”的建设中,共同为少先队员的成长营造幸福的社区空间。

区红领巾理事会代表全区少先队员在主题活动中发出倡议:了解党团队史,缅怀革命先烈;讲好红色故事,争做红色讲解员;巧学红色故事,积极贡献金点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