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自主品牌赛事连连蓄势待发,第四季度上海将举办30项全国级以上赛事
2021-10-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2021年,本市原计划举办100多项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受疫情影响,经与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运动项目中心及协会沟通,对部分赛事的举办时间作了调整。截止至前,共安排了60项全国级以上赛事,其中30项已在前三季度完成,还有30项计划在第四季度举办。

特别是深受喜爱的上海马拉松、上海电竞大师赛、一球致胜网球大奖赛、高校百英里接力赛,还有今年创办的上海赛艇公开赛等颇具影响力的赛事,都将在第四季度举办。

  备受关注,上艇和上马连续上演  

上海赛艇公开赛是上海着眼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按照“一江一河”发展规划,创办的彰显城市内涵特质的自主品牌赛事。这项高品质、高标准、高水平的赛艇比赛,10月23—24日将在两岸贯通后的苏州河上拉开大幕,赛事为期两天,届时将有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我国优秀赛艇健儿,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赛艇队,以及业余赛艇爱好者,共计46支队伍600人参赛!

第26届上海马拉松汇聚各方支持与力量,将于11月28日清晨7:00于金牛广场正式明枪起跑。赛事起点为外滩金牛广场,共分全程马拉松及健身跑两个项目,由于徐家汇体育公园改造,全程马拉松的终点将沿用2020上海马拉松的终点——徐汇西岸艺术中心,而健身跑的终点则设置在静安公园。今年总参赛人数约为18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3000人,健身跑5000人。

广大跑者可以在10月15日19:00至10月18日17:00期间,登陆上马官网网站或下载上马APP,选择相应赛事及项目进行报名,中国籍跑者(含港、澳、台)全程马拉松报名费为100元,健身跑报名费为60元。10月22日下午将公布抽签结果,抽签结果公布后至10月25日17:00为付费时间,过时未付款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参赛资格。

此次赛事设有直通名额,直通上马跑者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19:00—10月20日17:00,完成缴费后,无需参加抽签,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直通跑者指的是2021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竞赛前100名的参赛者,2021上海半程马拉松男子前200名、女子前100名的参赛者,2020上马线上跑100名通过抽签获得直通名额的参赛者及2021上海半程马拉松线上跑100名通过抽签获得直通名额的参赛者。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弱势群体建造良好的运动环境,让更多人树立全民健身的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的发展,今年的上马慈善名额再度回归,共200席,额满即止,报名费3000元,成功报名的慈善跑者无须进行抽签,直接视为报名成功。

  沪上特色,自主品牌赛事项目丰富  

11月,“一球致胜”网球大奖赛开赛。在网球大师赛未能如期举办的情况下,自创品牌“一球致胜”网球大奖赛承载了大家对网球的热爱。今年的赛事计划在11月举办,将继续面向全国网球业余爱好者,比赛仍采用一分致胜赛制,将采用与ATP1000上海大师赛相同的竞赛顶级配置,每场比赛设立主裁1名、司线7名和球童2名,每位参赛选手拥有一次鹰眼挑战机会。相信在去年成功办赛的基础上,今年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将进一步扩大。

12月1—5日,举办电竞上海大师赛。电竞上海大师赛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赛事将在静安体育中心举行,与前两届相比,增加了科技体育和虚拟体育项目,融入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表演项目的智械竞技,将有国内八所顶尖高校参加,共同演绎科技体育的魅力,展现高水平选手的风采。

12月18日,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计划在松江大学城举办。此项赛事自2016年创办,已成功举办六届,赛事设预选赛、分站赛与总决赛。每年在全国举办近百场分站赛,各分站赛排名前四名的学校将会师上海,参加总决赛。高百赛事最大的特点是将顶级学府与超长距离跑深入融合,组织各大高校开展长距离接力跑对抗赛,既宣传高校竞技体育文化,凝聚在校生及毕业校友的力量,也通过赛事进一步激发大家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经过多年积累,高百赛事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融入前沿科技,逐渐发展成为国内高校的顶级路跑赛事。

  助力冬奥,喜迎北京冬奥倒计时100天  

根据国际雪联和总局冬运中心安排,计划于12月在上海杨浦滨江举办2021年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站。越野滑雪作为冬季项目的基础大项,在2022北京冬奥会中,越野滑雪和以越野滑雪为基础的项目占据金牌榜的26席。中国运动员将通过本次赛事得到冬奥会参赛积分,这是上海助力北京冬奥会的有力举措,也是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积极实践。

除了赛事以外,四季度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会徽发布暨首座专业足球场揭幕仪式将于10月22日在浦东足球场举办。届时将发布亚洲杯会徽,传达赛事核心理念及价值,为亚洲杯首座专业足球场——上海浦东足球场揭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