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评|人生这首曲子,怎能缺了“人间清醒”?
2021-10-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嘉音

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因为涉嫌嫖娼被北京朝阳警方行拘。这一事件经证实后,一片哗然。就在不久前,李云迪还在社交平台发文,呼唤大家来听演奏会。结果转眼间形象崩塌,变成劣迹艺人,实在令人唏嘘!

“公众人物”四个字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约束。如果始终感觉不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只会越来越“飘”。李云迪被誉为“钢琴王子”和青年人学习榜样,却无视法律,站在名利制高点上的自我纵欲,实属可悲。一纸通稿,满城尽知。无论这位昔日的“钢琴王子”再高贵,再不凡,任性妄为终会一朝跌落。

对于那些还在期待“反转”和“内幕”的粉丝,须知遵纪守法是做人的底线,法律这根红线不可触碰,一旦触碰,便再难容情。

近来,偶像“人设崩塌”已经屡见不鲜,今年多位“劣迹艺人”频频挑战社会良知和法律尊严,如飞蛾扑火般划出了清晰可辨的红线。这次,官方和民众对“劣迹艺人”李云迪嫖娼事件的“零容忍”,也是在提醒艺人一条须牢牢遵守的准则——“从艺先做人,做人德为先”。而对于“大瓜小瓜”不断的娱乐圈,更是时候自我校正了。

除去“吃瓜”的身份,李云迪事件对于普通人也是个警示:法律边缘不存在侥幸。作为一个成年人,就必须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要想不为浮“名”遮望眼,缺的正是一味“人间清醒”。否则曲终人散,留下的只是一地声名狼藉。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