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上海民警乔装外卖小哥取证,破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团队
2021-10-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原价数千元的大牌丝巾在网店只售200元,还声称确保是正品?为迎接第四届进博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海公安机关严格打击制售假冒品牌案。记者了解到,国庆节前夕,上海松江民警为调查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商品案,曾数次乔装侦查,扮成快递小哥假装送外卖秘密取证。

近期,上海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员工小陆至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报案,称本该价值数千元的知名品牌丝巾在某网站上,售价却只要一两百元,怀疑为假冒该品牌的丝巾。经大量调查取证后,警方确定这是一个制假、售假一条龙的犯罪团伙。

为调查取证,民警曾数次化妆侦查,扮成快递小哥假装送外卖进行秘密拍摄取证。掌握团伙成员和犯罪证据后,松江警方进行统一行动,在江、浙、沪三地将制售假团伙一网打尽,当场查获500余万件制假工具、原材料。最终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商品的案件。制售假团伙成员犯罪嫌疑人魏某、金某等15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6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据犯罪嫌疑人魏某到案后交代,如今不少消费者推崇名牌,但又不具备购买能力,于是就想通过低廉价格购买高仿奢侈品满足虚荣心。这让魏某看到了“商机”,于是伙同金某等人在线上、线下制造并售卖假冒知名品牌丝巾,牟取非法利益。

如何辨别真假品牌丝巾?该案办案民警介绍道,本案中假冒知名品牌丝巾的卷边为手工卷边,虽然第一眼看上去真假难辨,不过丝巾图案的触感有所不同。此外,假冒品牌的包装袋相对单薄,容易留下皱褶。温馨提示,网上购买商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以防被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