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有温度的牙医,“全能”将成为终身使命
2021-11-02 上海

新浦口腔综合科主任朱伟医生毕业的时候就加入了杭牙集团的工作团队,在综合科领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朱医生的视角里,大众对全科医生的理解要有一个全科的概念,在综合科科室里每一个全科医生都有自己的专项,但大众往往不了解全科医生的“全能”,这意味着全科医生可以独立负责完成很多治疗项目,例如患者正畸的过程中,患者的补牙和拔牙需求可以同时在一个科室里得到满足。

 //  打铁还需自身硬  /

朱医生强调,“打铁还要自身硬”,在各种广告宣传相互竞争的信息环境里,大众往往被夺眼球的“流量宣传”吸引。因此,不少企业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在服务宣传上,流于表面,忽视本身服务质量的完善和提高。“好多时候你可能更在意的是不是那么重要的,比如宣传的好或者别的做的好。但是患者一进来,感觉不到你的服务,感觉不到你的质量,什么都感觉不到。这就换不回来患者真正的信任,所以说我们目前还是以夯实基础为主。”完善服务体系和服务质量始终是新浦口腔不断努力的方向,譬如综合科与种植科、正畸科和牙周科的不断深入交流和紧密配合,新浦口腔致力于医疗框架下的资源整合和高效实践,为患者提供更到位的服务。“这样的话肯定能把这个系统做得很好,而且我们已经在路上了”,在朱医生看来,多学科交叉的尝试和实践在医疗领域非常需要得到关注,是医疗体系里不可缺少的一环,是医疗机构需要集中力量去做的事情。朱医生始终认为,专业技能的掌握并不代表“做得好”,“做得好”不能意味着能得到患者的认可。

朱医生与自己的患者之间不仅仅是医患关系,更多的因职业机缘与患者成为朋友。“我们从业的时候有一项道德标准,是我们医院对于我们的要求,就是必须要把每一个患者给服务好,说爱心也好或者说什么也好无所谓,反正最终的结果绝对不仅仅是简单的用钱去解决问题。”朱医生认为这不单单是企业文化,而是出于职业的社会责任感和行业的道德标准,表现在首先医生要帮助患者解决口腔的病痛问题,其次要对患者的情绪和心态予以适当的关注和照顾。“医疗本质其实不仅是要把牙齿看好,还要把患者照顾好,你不单单是要看好病,要是他今天心情不好了,还要聊一聊,心情愉悦了,看牙齿看好了,就成为朋友了”。在朱医生的从医日常里,少不了与患者的沟通打趣,他会通过社交平台增加与患者的交流互动,例如给爱吃大闸蟹的患者幽默留言“有口福是好事情,千万要慢一点吃,不然牙齿咬裂了崩碎了我们又相见了”,给爽约去做发型而没如约而至的患者留言“原来是Tony老师打败了我”。

//  要专业度,还要温度  //

新浦口腔的社区活动始终没有停下脚步,“我们一直在走,走入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因为我们自己都是从老百姓当中来。”在朱医生眼里,医生不仅要有专业度,还要有温度。新浦为了能够深入社区老百姓的口腔健康服务,探索的方案不断创新,无论是党建活动的开展,对困难患者的及时救助,还是口腔健康科普的线上公益直播,都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走群众路线。新浦口腔的群众路线不仅让口腔健康的专业服务更为“到位”,也让口腔医疗的温度更加深入人心。在采访过程中,不难发现朱医生对本职工作的归属感和使命感,“首先我们注重一个基础治疗,注重一些最基础的医疗质量,所以在这样的一个医疗机构待下去是有一种安全感,就是整个双脚是踏在地上。”

上海新浦口腔是由杭州牙科医院集团、远东宏信集团共同投资建造的大型口腔专科医疗机构,全职医生团队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未来,朱伟和全体新浦口腔的青年医生,都将继续为个人及家庭、企业员工提供美学矫正、种植修复、儿童牙科、牙齿疾病诊疗、员工口腔关爱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齿科健康管理服务。近两年来,新浦口腔也在不断推进口腔健康的科普宣传。通过公众号的直播和用户进行线上互动,开展线上问诊。此外,新浦口腔正值2周年店庆之际,院内院外、线上线下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口腔健康需求的老百姓都可以在这两个月内享受惊喜。并且,作为杭州第二届国际种植牙博览会上海会场的主办方,新浦将在11月27日联合五大国际种植体品牌方为上海市民送福利,看牙就到新浦,浦东地区大型口腔专科机构。

王婳 陈舒婷/文

王婳 陈舒婷/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