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洗晒!上海后天开始降温,阴雨天天见
2021-11-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近日上海都是一片秋意融融的景象,不仅阳光占据主导地位,气温体感都非常宜人,秋高气爽的天气总是引得人想要去户外游玩一番。

然而,这样惬意的天气只剩下今明两日了,新一轮冷空气正蓄势待发,4日新一轮冷空气启程,上海开始降温,并且阵雨频频来扰,几乎天天见。7日冷空气抵沪气温将会降至更低,要洗晒的市民朋友们这两日要抓紧啦。

 降温  后天强冷空气启程,7日抵沪 

11月4日开始,将有一股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根据预报,11月4日至5日,冷空气将率先影响西北地区;11月6日至7日,冷空气影响继续东移,影响中东部。

这股冷空气有多强?恐怕是要“冻哭”!中央气象台已经将其定为强冷空气级别,一些地方还会达到寒潮的级别,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和最低气温将会大跳水,威力不容小觑。

伴随着冷空气强势来袭,预计本周末中东部气温普遍将出现大转折:北方多地气温转为明显偏低,最高气温或纷纷跌至个位数,最低气温则直接跌至零下,届时也将会出现一波气温新低;长江沿线最高气温降至15℃上下,最低气温不足10℃,多地会经历立秋以来最冷的早晨。

上海暖融融的秋日景象今天会继续,大部最高气温依旧维持在22~24℃,明后两天阳光收敛,气温也会有所下降,最低13~16℃,最高20~21℃。风向从偏北转向偏东,风力3~4级,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将回到优到良的级别,适合外出赏秋和洗晒。

后天就要开始降温了,11月4日至6日的最高气温在18~20℃。强冷空气预计冷空气11月7日前后抵达上海,7日夜里开始大风,气温也将会大幅下降,最低气温将被拽到个位数,还将伴有4-5级的偏北风。

 降雨  雨水卷土重来,后天开始阴雨天天见 

降水方面,本周南方大部地区基本阴雨“天天见”,阳光又跟大家玩起了“捉迷藏”,并且11月4日至5日,江南地区的雨势还会比较强劲,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南下后,南方的持续阴雨天气会在11月8日左右宣告结束,届时当地将转为晴朗天气,阳光重新成为当地天气舞台的“主角”。

明天,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和北疆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8毫米)。东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上海今明两日的天气格局暂时不会被打破,本周周中也就是11月4日开始阵雨天气将会明显增多,其中11月5日雨量会较明显,风也不小,湿冷感又会加身,届时还需及时添加厚衣物防寒保暖。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