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机场4处进博会接待服务中心4日起全面启用|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
2021-11-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铁路、民航部门的保障服务也有条不紊。记者了解到,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位于两大机场到达区域的4处进博会接待服务中心将于11月4日起全面启用,中心配备了服务指南、免费充电宝、可提供多语种翻译的电子设备,确保每位宾客安心顺畅出行。同时,作为本届进博会“指定航空承运商”,东航也推出多项产品和服务,全力满足国内外参会人员的出行需求。

目前,上海两大机场已营造了浓厚进博氛围,除了在出发到达区域重要点位放置进博会吉祥物“进宝”模型、布置近60处大中型进博会主题绿化景观外,浦东机场还在旅客流量最高的2号航站楼设置了“点亮新时代”“心愿未来”“春风又绿江南岸”等多处进博主题打卡点。

为确保每位旅客顺畅出行,浦东机场制定了35项服务保障举措,涵盖现场问询、进博会专用值机柜台、安检专用通道、行李优先保障、陆侧交通保障等进博服务全流程。虹桥机场航站楼内各岗位联动,“空铁地”温馨服务也延伸至进博会接待中心,让宾客“无忧畅行”更加便捷高效。进博会期间,虹桥机场还推出“创潮虹桥礼”活动,将具有海派文化和机场元素的文创盲盒回馈旅客,2号航站楼近200平方米的商业区域也升级打造成上海本土品牌汇集地,为旅客带来更多特色消费文化体验。

与此同时,机场集团各级团组织开展“青春进博专项行动”,14个青年文明号、4支青年突击队精益求精做好进博服务保障的“螺丝钉”,两大机场设置了3个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每天约50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进博宣传、信息咨询、翻译、引导等志愿服务。

作为本届进博会的“核心支持企业”“指定航空承运商”“采购商”“服务商”,中国东航同时推出多项产品和服务,打造宾至如归的良好出行体验。其中,进博会期间,东航特别推出2021年进博会“出行无忧”服务,即日起至11月12日期间,在东航APP、官网购买并乘坐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的上海国内进出港航班(不含港澳台)的旅客,退改免收手续费;东航95530客服热线中也新增“进博会快线”功能,方便旅客更加快速便捷地连通客服人员,进行进博相关的出行业务咨询。

铁路方面,为提高进博会期间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将根据方向性客流需求,优化调整运输组织和客车开行方案,努力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同时重点保证进沪夕发朝至列车满编运行,优先安排早晚高峰时段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上海站、上海虹桥站还将开设进博会团体旅客进站专用通道,提供候车专区等服务。铁路部门招募了110名志愿者组成“小甜橙”志愿者服务队,计划进驻到三大客运站的12个岗点,做好参会团体旅客集中接待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