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膜拜这缘分!同名同姓还同组!这对“大王小王”姐妹花因进博结缘
2021-11-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视频

如果在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休息室喊一声“王诗琪”,你一定会听到两声回应。她们会不约而同地回头,然后问道:“你喊的是大王还是小王?”

本次进博会“小叶子”中,出现了一对特别的同名同姓最强组合——“琪琪组合”。这里不得不膜拜一下她们的诸多缘分:都来自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被分配至同一工作组!两位“王诗琪”,一位来自航空运输学院,另一位来自数理与统计学院,她们都参与到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组志愿服务,负责展会期间会务、咨询和嘉宾接待工作。这对姐妹花因进博结缘,相信并珍惜,在未来彼此又多了一个好朋友。

 // 缘分始于进博前 // 

早在进博会前,大王和小王素未谋面,却已暗暗结下了缘分。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王诗琪说:“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和我名字一样的同学,第一次知道我们学校有人和我同名同姓是拿快递的时候,快递员反复确认是否还有快递没取,一经求证才发现,原来是和我同名同姓的另一个王诗琪的快递!”

而数理与统计学院的王诗琪也曾遇到过同样的经历。身为学生干部的她在筹备校级活动期间,有位老师看到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活动负责人也叫王诗琪,还询问她什么时候转的学院。

“在被问起转学院时我还很慌张呢,最后才发现是个可爱的误会!这次看到进博会的岗位分配表后,第一反应是太有缘分了。也因此,非常期待能和另一位王诗琪相遇共事!”数理与统计学院的王诗琪表示。

在学校和“青春上海”两次志愿者全名单微信推送时,她俩更是受到了诸多亲朋好友饶有兴趣的询问,这让她俩期待“遇见又一个自己”的心情更为迫切了。

 // “大王”“小王”并肩行 // 

“琪琪组合”在培训期间顺利进阶到“亲人相认”,却也让同学和老师犯了难。

为了更好地区分两人,保障志愿服务的顺利进行,她们根据各自的生日,取了“大王”“小王”两个新昵称。如果在场馆内听到有人呼唤“大王”“小王”,那绝不是任何纸牌游戏,而是有人在寻求“琪琪组合”的帮助呢!

“刚刚上岗培训的时候大家叫王诗琪我都很恍惚,不知道在叫哪个王诗琪。现在用‘大王’和‘小王’来区分,让这几天的相处过程倍添欢乐。”来自数理学院的“大王”这样评价这个有趣的区分方式。

记者了解到,这对“琪琪组合”,都是生于千禧年的“千禧宝宝”,一个生日在3月,一个则是6月。

 // 同心共赴进博之约 // 

“四叶草”场馆内,“大王”“小王”常常穿梭于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她们更希望同心服务进博,培养更为深厚的默契。“希望这次进博会能顺利完成自己的工作内容,收获友谊和能力,我也很期待和珍惜这次志愿者活动带给我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希望进博会越办越好!”大王诗琪说道。

“大王”诗琪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不计回报地为党和国家作贡献,而志愿者对于大学生来说是最好的一种磨砺自己的党性的方式了。希望自己也能在志愿活动中起先锋模范的表率,通过志愿活动的磨练,可以向党员的标准更进一步”。

“此次能以‘小叶子’的身份参加进博会,我很开心也很自豪。我的岗位主要负责向领导和嘉宾介绍食品区展馆内的品牌和展品,因此这几天的培训期间有许多东西需要背诵,有一种回到了考试周复习的感觉。希望通过这次进博会,我可以看到不同国家的不同产品与技术,更希望收获许多欢笑和友谊!“这则是小王诗琪的心愿。

能在进博会中结下缘分,对两位王诗琪都有特殊且重要的意义。她们俩的故事还在继续,相信“琪琪组合”可以彼此帮助、克服困难,培养独一无二的默契,一起以优异的表现完成第四届进博会志愿服务,以饱满的姿态展现上海高校青年的向上力量。

两位“琪琪”,一起继续加油呀! 

 趣调查  在进博见证“奇遇” 

上海团市委也专门公布过一组有趣数据:服务第四届进博会的4746名“小叶子”中,16人同在进博会开幕首日11月5日过生日。有32个民族的“小叶子”参与了进博服务,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小叶子”分别是回族、满族、壮族、彝族和土家族。

“小叶子”中,同名同姓的不少,其中有4个“陈晨”,4个“王珂”。叫“周怡”“吴怡”“张悦”“李悦”“王子涵”“袁泉”“杨佳佳”则分别有3人,另有58个名字同时被2名“小叶子”拥有。

进博会志愿服务这一平台,也让“小叶子”中间涌现出更多和“琪琪”组合一样志趣相投、缘分颇深的组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