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丨生日快乐!在进博会过生日是种什么“神仙体验”?
2021-11-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施培琦/图 施剑平/视频

在进博会过生日究竟是种什么体验?11月6日下午,103名进博会“小叶子”在志愿者之家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生日派对现场庆生氛围浓厚,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也来到现场为“小叶子”庆生并送上了寄语,现场“小叶子”也接连上台献上生日祝福,进博会定制版的生日蛋糕更是深受喜爱。

 祝你生日快乐!愿你长成参天大树 

“生日快乐!大家辛苦啦,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志愿者之家为在进博会期间过生日的“小叶子”准备了这次惊喜的生日派对。”据主持人现场介绍,志愿者之家通过大数据排查了解到有103名小叶子的生日在11月5日至11月10日,于是为这些“小叶子”们送上了惊喜。

生日派对现场装饰一新,随处可见彩色的气球和“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字样,庆生氛围十分浓厚,舞台前整齐摆放着的有着“CIIE”字样的进博会定制生日蛋糕也非常受欢迎,同学们纷纷排队上前领取,有的“小叶子”领了先拿去给同学和朋友,然后才回去领自己的那份,十分友爱,也有“小叶子”在现场想用自己的徽章跟陌生的同学换取刚才错过的合照。

丁波也来到了现场为“小叶子”庆生,他提到,生日不仅仅是年龄上的增长,也是阅历的扩展,是思想的提升。这几天“小叶子”在进博会起早贪黑,一天走上好几万步,有的“小叶子”甚至因为这次进博会第一次见到了凌晨3点的校园。他表示,“希望你们能感受到开放世界的魅力,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重要性,感受到党和祖国的伟大和不易,在年龄上、在阅历上、在思想上都能够进一步成长成熟,未来长成参天大树,为党和国家、也为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祝我生日快乐!感恩常在,携手前行 

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徐晓晔,生日刚好是11月5日,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进志愿者之家之前心情就已经非常激动了,看到了温馨的生日派对现场,更是对今天的活动充满期待,“能够在进博会过上一次生日,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希望感恩永存,快乐常在!”

“今天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和大家在这里一起过生日。我们因为服务进博相聚在此,过了个特殊的生日。祝福大家在未来几天志愿服务进博会的历程中能收获满满,继续‘向前进,博青春’!祝在座的每位“小叶子”生日快乐!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四的“小叶子”叶泽豪上台说道,他说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和这么多小伙伴一起过生日,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我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在进博会过生日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钱泽豪的生日是11月10日,他今年担任三四片区的志愿者总负责,他表示非常感谢“小叶子”之家又让他有了一次难忘的生日经历,提到自己的生日愿望,他说长大了才发现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同学,还有所有的“小叶子”们都能身体健健康康,每天开开心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学生李鼎也在采访中分享了他今年的生日愿望:“我今年的生日就是完美地完成进博会的志愿服务,然后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多多进步!”与此同时,李鼎也心心念念着想要换到更多的进博会徽章。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朱曼宇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她说成为一名进博会志愿者,听到他人的感谢,见到别人给自己竖起的个大拇指,就会由衷地感到开心和自豪,“我明年还想再来,想与进博共同成长”。

“我今天不过生日,但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叶子”,这是我第三次在志愿者之家参与生日派对”,这名“小叶子”上台送上生日祝福:“每一次志愿服务进博会的经历对我们而言都是巨大的成长,三年来我在进博会的工作中也收获了很多,希望各位‘小叶子’们在接下来的进博志愿服务中顺利愉快,祝所有的‘小叶子’寿星们生日快乐!”

志愿者之家是每年“小叶子”的青春港湾,也是他们能量续航的地方,相信今天在这里一起过集体生日的“小叶子”们会带着感动与难忘更加努力地助力进博,为进博贡献青春力量!祝你们生日快乐,早日成长为参天大树,加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施培琦/图 施剑平/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