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丨打擂台的小叶子,为什么这样“红”?
2021-11-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吴恺/图、视频

11月8日下午,进博会志愿者之家开展了“经典诵读”“青春之歌”和“党史知识擂台赛”活动,让“小叶子”在服务进博、奉献进博的同时,也能用自己的声音,尽情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以及对梦想的追逐和自己的人生态度,同时也检验了“小叶子”们党史知识学习的阶段性成果,玩中学,学中乐。

据介绍,今年志愿者之家开展了“经典诵读”“青春之歌”初心朗读亭优秀作品主题征集活动,共征集到130余项作品。活动现场,“经典诵读”和“青春之歌”前5强开启冠军争夺赛。据主持人介绍,一等奖获得者将会获得尊享志愿者徽章一套,其中包括稀有的、怎么换都换不到的往届徽章,台下的“小叶子”们纷纷露出艳羡的表情。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或高亢激、或抑扬顿挫、或饱含深情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不负青春 强国有我》《我的南方和北方》《中华颂》《您是》这五个文学作品,其中,上海电力大学小叶子张彦洁和孙宇的朗诵作品《少年中国说》荣获一等奖。    

“经典诵读”活动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的是“青春之歌”活动,参赛选手们接连演唱了《淋雨一直走》《最初的梦想》《水手》《奔跑》和《不再犹豫》5首曲目,歌声一起,场下的“小叶子”即刻被点燃,志愿者之家也变身为演唱会现场,场上的歌手挥舞着手,台下的“小叶子”也纷纷点亮手电跟着挥舞,一曲毕,观众们欢呼、喝彩、鼓掌,这里成了“小叶子”们欢乐的海洋。最终,由上海建桥学院“小叶子”俞倩如演唱的《淋雨一直走》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进博会也是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中学习和感悟党史的重要平台,今天下午志愿者之家还开展了一场党史知识擂台赛。

“抗日战争时期我党在敌后根据地实行的土地政策是?”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的“答什么都对”队和来自上海电力大学的“摸鱼大队”队率先进行PK,“武汉的青年团早期组织负责人是?”当主持人问到这一题时,不少坐在台下知道答案的“小叶子”恨不得冲上去抢答。

随后,来自上海海事大学的“什么都对”队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党史冲冲冲”队,以及上海大学的“红星照耀中国”队和来自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青春进博队”先后进行了两两PK。经过几轮问答PK赛,最终来自上海大学的“红星照耀中国”队获得了党史知识擂台赛的冠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