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进博会闭幕在即,1000名“小叶子体验官”共发布视频531条
2021-11-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我总是一个人扛着设备走在展馆里,用摄影定格下我所看到的美丽瞬间,定格下志愿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然后躲在咖啡馆里,和电脑说话。我们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更好地服务进博,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小叶子’。”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00后“小叶子”张子健和朱奇航拍摄发布的视频《我是“小叶子体验官”》也许能激起本届进博会上1000名“小叶子体验官”的共鸣。

第四届进博会上,团市委组建了一支1000名“小叶子体验官”的队伍,围绕志愿者风采、进博会展台等八个主题,以志愿者视角拍摄短视频,用镜头展示他们眼中精彩的进博会,记录青春的身影。11月3日—5日是活动试运营,体验官的视频经过上传审核后,每天发布条数不设限定,11月6日—10日,每所高校每日择优上传不少于3条短视频。

截至11月10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40所沪上高校共发布视频531条,最高点赞数达到3060。11月10日14:00,“小叶子体验官”TOP100视频也新鲜出炉,11月3日首条发布的视频《同济“小叶子”方言show time》拔得头筹,被转发1056次,点赞数达到了3060个。《海大“小叶子”特辑之“语贯中外”》《海洋大学“小叶子”的一天》分列第二、第三位。

“小叶子”在志愿者之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制作进博定制香水被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体验官用镜头记录;认真服务的“小叶子”,举着“佩戴口罩”牌子的保安叔叔,亲切友好的参展商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体验官拍摄下来……在“小叶子”的视角中,进博会精彩纷呈,服务进博的人员热情友好。

而拍摄剪辑这些视频的“小叶子体验官也有了不一样的收获。作为《我是“小叶子体验官”》的出镜人,热爱视频拍摄的张子健每天凌晨5:00起床,每日测核酸,每日扛着设备走在展馆里,他的镜头里不但记录了进博会中来自各个国家的高新技术产品,更记录了各个岗位“小叶子”工作的辛苦,也记录了他们因付出后收获的快乐。“开始有人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在大二搁置两周的专业学习来到进博会做志愿者,现在我能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00后展现上海形象、中国形象的机会,是我们贡献青春力量的舞台。进博会后,我还会继续用镜头记录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据悉,团市委为“小叶子体验官设置了不同的徽章激励机制,所有徽章也发放至体验官手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