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市青联委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青年

青年报见习记者 刘秦春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发上海市青联委员们的热烈反响。

上海市各界青联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党的百年恢弘史诗令他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而今踏上新征程,他们更是干劲十足、信心倍增!

回首过往党的百年恢弘史诗

“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记载着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篇章’”,全国青联常委、上海市青联副主席、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四方面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上海市青联常委、金融商务界别主任、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不仅回顾了过去一百年的伟大成就,擘画了未来一百年乃至更长时间的蓝图。百年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就走过了其他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这是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伟大实践,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的恢弘史诗。

“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从未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上海市青联委员、台胞和港澳特邀人士界别秘书长、上海市政协常委、泰宁教育执行董事长麦德铨感慨,六中全会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如今,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这些都有力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展望未来新征程的响亮号角

而今踏上新征程,张彦表示要立足岗位,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在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培养更多高技能一线人才,凝聚起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力量,努力打造智慧绿色港口、安全韧性港口,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全面建成做出更多贡献,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不懈奋斗。

站在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曹原说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为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上海市青联常委、海外学人华侨界别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俊指出,青年科研工作者不仅需要夯实自身的基础理论研究,更要坚定民族复兴之志,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攻坚光子芯片领域“卡脖子”技术,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上海市青联委员、虹口区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戴佳伟表示,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他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一如既往立足理想信念制高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所需。在消防救援队伍这个舞台上,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将持续擦亮“青”字号品牌,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指战员在消防救援队伍建功立业、成长成才,为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奉献青春力量。

“当代青年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推动共同富裕的大进程中,要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敢于将自己的发展道路同国家的战略方向相结合,去创造佳绩。”上海市青联委员、上海市青联农业界别秘书长、华策众联(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黄君华说道。

上海市青联委员、经济界别秘书长、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颖认为,新时代青年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报见习记者 刘秦春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