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里的戏剧文化节带领市民感受戏曲文化
2021-11-16 上海

为了加强社区戏曲文化力量,日前“百年风华 麒艺流芳”——2021北站街道第三届戏曲文化节开幕。

市民文化节百强、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上海少儿戏曲“小白玉兰”、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据介绍,近年来北站戏曲成为了一块文化金字招牌,获得了不少成绩。

为了加强北站戏曲文化的力量,在本届戏曲文化节的开幕式中,街道聘任著名京剧老生表演艺术家陈少云和著名京剧老旦表演艺术家杨小安为北站戏曲文化导师,为北站戏曲文化事业发展进行专业指导,将麒派京剧艺术引入社区。在开幕式上,在场的嘉宾和观众们领略了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来自上海京剧院的演员们演绎了《坐宫》《徐策跑城》《赤桑镇》《拾玉镯》等经典京剧选段,让人大饱耳福。北站少儿京剧小学员们表演了京剧《卖水》,彰显“非遗”小传人的风范,展现传统艺术的希望与未来。据介绍,文化节期间,街道还推出了周信芳麒派艺术生涯展、戏曲大师讲坛、戏曲换装体验、京剧“素人训练营”、抖音挑战赛等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戏曲文化,体验戏曲艺术。

目前,戏曲文化在社区传播需要寻找新路径、采用新方法、引入新理念,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共鸣,戏曲文化才能生生不息。自2019年起,北站街道就以“文化为魂”的发展战略,努力传承和发展戏曲文化,积极打造戏曲传承为核心的戏曲文化品牌。未来,北站街道还将联合上海各大戏曲院团,将戏曲文化打造成北站文化品牌同时不断引进和培育戏曲文化传承人,让戏曲文化、传统艺术在社区扎根、生长、壮大、鲜活起来。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