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明年要来!上海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将打造全天候、全景式文艺社区
2021-11-1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文 常鑫/图

上海唯一一家全生态剧院--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11月18日下午公布了2022年重磅演出内容与大事件,此外还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九棵树将打造全天候、全景式文艺社区,融合多业态新消费场景,通过XR科技剧场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刷新观众对未来剧院的想象。

  延展艺术“之地”,拓宽交流舞台  

“相信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能走出一条真正的‘未来’之路。”国际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表示对九棵树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九棵树”能很好地通过艺术展现出我们的现在和未来。

记者了解到,明年“九棵树”的重点演出主要是“之地剧场”系列,包括悬疑之地、XR科技之地、舞动之地等。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XR科技之地剧场,该剧场将以VR技术为依托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届时观众只需使用VR设备就能身临其境地欣赏精彩演出、随时随地独享世界顶级大师带来的私人剧场体验。据悉,首批VR剧场的剧目以小剧场戏剧为主,包括黑洞剧社的《黑洞先生》《麦克white》《每一个人都会孤独》等。

据介绍,明年4月,首个“九棵树春日音乐季”将作为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节中节与观众见面,音乐季将立足古典音乐艺术,从独奏到重奏到交响、从未来大师到名家巨匠、从原味古典到创意跨界、从室内到户外,与广大观众和乐迷朋友共度一个乐满人间的春日。

“九棵树接纳了国际艺术家,同时也输出了当地的文化和理念,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平台,能够促进本地的文化振兴。”中国知名画家、中国抽象画派的先驱者丁乙认为,九棵树带来的艺术交流可以巨大的能量,让当地的艺术和当地的民众都能从文化中获得力量。

在拓宽舞台艺术边界的同时,“九棵树”还将增强剧院活动的辐射力,扩大社会影响。明年“九棵树”将举办以奉贤“贤文化”为核心的“孔子文化周”,活动主要包括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舞剧《孔子》、儒家文化讲座、古风文学集市、 孔子文化听书会等,让观众从不同层面领略和感受“贤文化”的博大精深。

  打造全天候、全景式“艺术会客厅”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与英国皇家爱乐签订战略合作、九棵树春日音乐季、国际艺术家驻地计划等重磅内容,展露出在打造演艺全产业链上的广阔视野和多元布局,以及助力奉贤新城文化建设的积极姿态。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总经理陈西加告诉记者,目前团队已经在加紧调整剧院空间的升级和改造,将把近万平米的艺文空间拿出一部分改造成沉浸式共享空间,从白天的各类工作坊和亲子交互活动,再到夜间的餐秀、现场音乐演出,以多功能布局为特色的艺文空间将提供全天候、全品类的休闲娱乐内容。

森林和水岸舞台是九棵树最具流量的打卡点,此前的音乐森友会、斑马营亲子森林嘉年华、水岸版《牡丹亭·游园惊梦》等户外演出都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和观众。

陈西加表示,明年起“九棵树”将进一步利用生态剧场的优势,增加森林和水岸舞台等户外演出的数量,并通过对艺文空间的升级、改造,实现从白天到黑夜的全天候运营,让百姓的艺术生活“不打烊”,打造艺术生态空间的新范式。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那些有着不同生活作息和不同兴趣爱好的受众,能够不分白天与黑夜,在九棵树找到适合自己的娱乐休闲方式,让我们的剧场成为市民愿意来、更爱来的‘艺术会客厅’。”陈西加自信地说道,“将艺术融入自然、建筑和生活之间,寻求共生、共荣、共同发展,这是我们对美好城市生活的畅想,也是为之努力的方向。”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