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最深情的告白,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广大经信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11-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广大经信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上不负使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之歌。

吴心雨

立足本职工作

  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注入青春动能  

通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南区分公司吴心雨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筚路蓝缕 奠定基业”八个字背后的百年艰苦奋斗征程的不易,回望百年党史,一代代的共产党人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刻画“敢为人先”的真实写照。“都说奋斗是最深情的告白,作为一名一线的通信行业青年,我愿用我的青春力量,为5G赋能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政企客户部邹正文是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青年要多思考,要结合公司的发展实际,思考如何用5G赋能各行各业,如何为人民办实事,如何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做好表率和先锋作用,多办实事,带领团队紧抓上海数字化转型升级机遇,聚焦5G+DICT行业应用,强化服务支撑能力,加快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在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勇担当、干实事、做贡献。”

邹正文

发扬“亮灯”精神

  为建设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实习调度员姜宽表示,作为一名电力青年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他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承担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和期待,以昂扬的朝气与饱满的斗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项目专职、大客户经理一组组长袁心怡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将深入贯彻学习好全会精神,将其转化为精神力量和实际行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本职工作中发挥积极模范作用,树立党员形象,发扬“亮灯”精神,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服务好电力客户。

主动担当作为

  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发挥才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幸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更应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公司党委宣传部新闻舆情科科长李娟说,上海石化生来为党为国为民,始终践行“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更好地发挥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船舶集团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团委委员王宇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中的实践探索和光辉历程,公报中“十个坚持”更是党积累的宝贵财富,是未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神圣指引。青年,是祖国强大和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一名在上海工作的央企产业青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倍感振奋,更加斗志昂扬!我将时刻督促自己不忘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的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为国家的造船事业、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