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第三讲开讲,情景舞台剧融入红色主题教育
2021-11-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王锦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深化党员教育,11月19日下午,“初心讲堂”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品牌活动第三讲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

本次党课题为《忠诚与信仰》,以党的诞生地为举办场地,依托中共一大纪念馆红色资源优势,将情景舞台剧形式融入到红色主题教育中,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为脉络,共演出了《庶民的胜利》《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真理的味道》《王根英的书包》《走出石库门的一瞬》《永不消逝的电波》等7幕剧,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过程中感动人心的经典场景。

表演结合演讲、朗诵、合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探寻不同历史背景下一代代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让党员同志们在精神家园欣赏浸入式的情景演绎,接受精神洗礼。

在情景党课学习之前,市金融工作党委下属的支部党员们还在领誓员的引导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重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中共一大纪念馆还特别为本月入党的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为大家送上来自党的诞生地的祝福。  

曙光医院教学处的钱呈秋说,通过此次观看“初心讲堂”的演出及参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发展历程的了解。“每个经典片段的演出、每件文物实物的展示、每个动态视频的展现,都生动刻画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先辈虽逝,精神长存,他们犹如黑夜中的明灯盏盏,照亮了党前进的道路,也激励着我们做一个新世纪的优秀青年。”

“初心讲堂”是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指导,以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为核心阵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实践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的党员教育新载体。今后,中共一大纪念馆将立足党的诞生地,充分利用馆内红色资源,传递红色薪火,践行初心使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王锦旋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