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童社会参与的机会,“小童善治”项目在杨浦落地试点
2021-11-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儿童也有社会参与的能力,甚至也可以给社区治理带去一些新思路,矫正一些社区陋习。

由杨浦区民政局、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小童善治 ‘未’爱助行 ——2021年上海市儿童善治专项基金专题发布会”昨天在杨浦滨江明华糖仓举行,现场宣布“小童善治”项目在杨浦落地试点。杨浦的4个街道将作为首批项目试点街道,努力打造未成年人综合服务体系。

据悉,“小童善治”作为上海市儿童参与社区治理一站式支持项目,将通过社区平台,为儿童赋能,给予儿童参与社会治理的资源和支持,不断探索完善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网络。

此次,“小童善治”项目在杨浦落地试点,杨浦将与上海市真爱梦想基金会、上海睿家社工服务社密切联系、积极配合,实现“让每个儿童都有社会参与机会,让每个社区都有儿童成长伴行人”的项目愿景。

在随后举行的未成年人保护与儿童参与主题论坛上,复旦大学赵芳教授作了主题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解读与对儿童服务体系实践的启发”的主旨演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