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绘进4000多幅卡面画中,“强国有我”在心中
2021-11-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这个周末,“庆建党百年 兴祖国大业”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儿童卡面绘画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展览在汉中路188号拉开帷幕,60多幅获奖作品精彩亮相,一起礼赞建党百年,重温“强国有我”铮铮誓言。

作为全市少年儿童用画笔描绘幸福生活,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之一,本次征集活动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主办,得到了广泛响应,从5月发布征集启事以来,累计收到16个区513所学校4000多幅作品。孩子们紧紧围绕“庆建党百年 兴祖国大业”的征集主题进行创作,相比于第一届卡面绘画征集活动,本届作品更显成熟,孩子们更善于从小细节反映大时代,用小笔触书写大发展。

《乘风破浪,共庆建党百年》《我爱中国我爱党》《5G时代》《盛世中华,巨龙腾飞》《红军不怕远征难》……在一幅幅得奖作品中能看到天安门、华表,能看到东方明珠等上海地标性建筑,更有高铁、神舟飞船等。初二学生蔡辰怿所绘的《新征程》画面内容十分丰富,既有长城、华表,有高速、建筑,更有国旗、党徽,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绘画的她花了好几节课才完成作品,“我想通过卡面画展现祖国的新风貌,也更明白了如今的好好学习是为了以后能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美丽的卡面画也能落地。据悉,第一届绘画征集活动的部分优秀作品已经正式登陆由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发行的银行卡,走入寻常百姓家。为助力少年儿童公益事业,让更多的孩子受益,本次活动与IF188青年中心合作为自闭症儿童设置参赛通道,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一起参与活动,通过创作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年底,小朋友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到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免费参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