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中小学生争当悦读“荐书人”
2021-12-07 教育

记者 曹莹

“我推荐《嫦娥探月立体书》,读了它你就更能了解中国航天员能在太空翱翔是多么不容易!”“我推荐《我们的身体》,因为它让我更了解我自己!”“我推荐《老鼠记者》,图文并茂太有趣了!”日前,“悦读悦享,我为同学荐本书”颁奖仪式在浦东图书馆举行,“小小荐书人”走上大大的舞台,为爱书发声,为阅读代言。

“双减”后,浦东新区教育局图工委和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悦读悦享,我为同学荐本书”读书荐书活动,邀请全区中小学生过一个“书香国庆”,选一本心仪的书潜心阅读,撰写或制作荐书作品,向同龄人作推荐。

活动激起了热烈反响,一共收到14486份推荐。其中,小学低年级5141份、小学高年级3713份,初中4796份、高中836份。令人惊喜的是,“小小荐书人”的荐书方式丰富多彩:有绘画、有写作、有朗读、有视频短片、有思维导图,甚至有同学以钢琴弹奏来诠释“闪闪的红星”。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