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公益理念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行动
2021-12-09 青年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这是我妈妈手把手教我织的帽子。”华漕学校八年级三班的孙信在完成了爱心围巾编织后,又自告奋勇挑战了高难度的帽子织法。近日,在这场由青年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针心针意”暖冬公益行动中,华漕学校的师生们踊跃报名,不少学生别出心裁地为围巾编织流苏下摆,或是用自己心爱的饰品点缀围巾。

在最具创意奖评选活动的现场,学生们纷纷上台示范围巾的花式戴法。为本次活动提供物料和编织教学的上海艺加益青少年发展中心负责人孙冰,将与打包好的盲盒礼物一起前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牛街彝族乡的两所幼儿园,亲手把礼物交到孩子们手上。“我也想和我的孩子以后能去当地看看小朋友们。”五年级5班孙诗权的妈妈权春英作为家长志愿者,忙着整理礼物盒子。在她的指导下,孙诗权也完成了围巾编织,“我希望等当地小朋友上小学后,让孙诗权与他们建立书信往来。”

据介绍,华漕学校创建于1908年,有着百年文化底蕴。多年来在援疆的老师带动下,学校不仅组织义卖捐献物资,也发动学生们与喀什地区的孩子结对写信,以此相互鼓励。校长刘厚萍表示,“接下去将通过升旗仪式表彰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学生们,激励更多人将爱表达出来,公益是一场潜移默化的教育。”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