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悼念遇难同胞
2021-12-14 上海

青年报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李宏伟 倪斌

12月13日,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执勤第五支队组织官兵通过会议系统,与驻地群众同步参与了淞沪抗战纪念馆缅怀活动。

上午10时,官兵们在礼堂整齐列队,军姿挺拔,神情肃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直播视频里《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响起,官兵们一齐唱响国歌,用先辈鲜血染红的国旗缓缓升起。随后,哀婉的乐曲奏响,全体官兵肃立、默哀,悼念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以及所有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英雄烈士。在敬献白菊环节,英灵墓碑通过直播镜头呈现在活动现场显示屏上,官兵怀着敬仰的心情,纷纷献上白菊。

“参加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不仅是沉痛缅怀死难同胞,更是为了让警钟长鸣,激励我们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勇担强军使命,争当‘四有’军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金瓯无缺贡献力量。”参观结束后,警勤中队指导员李红鹏向官兵们感言道。

青年报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李宏伟 倪斌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