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红星”展揭幕:上海老将军和青少年同写红色诗篇
2021-12-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上海每年都会举行将军书法展,也会举行很多青少年书法展,但是让老将军和青少年同台展出,深度互动的展览却不多见。“闪闪的红星”——上海市老将军与青少年书法作品展近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主办方力求让青少年在与老将军的互动交流中接受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的教育。

“闪闪的红星”展是建党百年之际上海的一个重要展览。该展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退伍军人事务局指导,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和上海莘莘营养配膳有限公司承办。展览汇集了童世平上将、徐建中中将等30位老将军的42幅作品,另有全市16个区选送的青少年书法作品166幅。

据了解,老将军和青少年此次都围绕建党百年、建军94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来进行创作。他们书写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国将帅的诗词,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和用典,以及古诗词等,以此来表达他们对国家和人民军队的深情。

听到能和老将军一起参展,青少年们都很积极兴奋。在征稿的过程中,他们踊跃报名。他们都觉得在听老将军们讲过去故事的过程中受益良多,对未来的人生选择看得更加清楚。

据悉,展览承办方董事长余连东已在公司设立了700平方米的展厅,作为“闪闪的红星”展在上海图书馆的展览结束之后的常设展厅,让上海青少年,尤其是徐汇区的青少年可以随时观展,接受红色教育。而他目前还在家乡浙江永嘉县建设一座光启艺术馆,预计明年党的二十大之前开馆。光启艺术馆主要收藏和展陈红色主题艺术作品。未来永嘉县的青少年将有机会接受来自上海的红色教育,而上海的青少年也将受邀到光启艺术馆参观。这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之下红色教育的题中之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