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总部迁驻上海
2021-12-25 时政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迁驻上海大会昨天上午在沪举行,全面开启中国船舶集团更好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扎根上海、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的新征程。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共同为迁驻后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并讲话。

郝鹏表示,中国船舶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迁驻上海为新起点,聚焦主责主业,做强做优实业,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积极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船舶集团。要持续深化企业改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化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动力。要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重大投资项目落实落地,推出更多优质产品服务,推动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上海世界一流航运中心建设。

龚正表示,中国船舶集团总部迁驻上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中国船舶集团的重视和对上海的关怀。上海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全力支持中国船舶集团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持续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开放枢纽门户功能,以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更好为企业发展赋能。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