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与党外人士座谈交流,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2021-12-28 时政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下午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政府党组和政府工作,与本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以上海更大力度对外开放,更好的营商环境,对冲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加快交通规划建设,完善新城医疗服务体系,提升五个新城吸引力”“加大硬科技支持力度,注重差异化发展,突出制度型开放,加快‘五型经济’发展”“推进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民进市委主委黄震、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钱锋、台盟市委主委李碧影、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无党派人士代表吴凡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及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龚正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进行回应。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为上海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大家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既有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不仅有助于修改好《报告》,对市政府党组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府工作水平也有很大帮助。对合理化建议要积极吸纳,对需要进一步论证的建议要尽快研究。

龚正说,今年以来,上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明年要做的事情很多,面临的困难挑战不少,需要集众智、汇众力。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程序,为大家参政议政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多做研究、多建诤言、多献良策,促进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民主,推动各项工作更加务实高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座谈会。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