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载正青春,上海海港以公益形式暖心庆生
2021-12-27 文体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12月25日,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迎来16岁生日。16岁,在人生旅途中意味着由懵懂逐步走向成熟,对于“正青春”的海港俱乐部而言,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启。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俱乐部以公益形式和海港大家庭一同庆生,并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设立了“上海海港年轮”定向资金。

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敏、球迷代表、媒体朋友们的共同见证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珊珊和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孙昊签署了协议书,周副理事长为进行爱心捐赠的球员代表和俱乐部职工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上海海港年轮”,记载爱的轨迹

16万元人民币,是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为“年轮”定向资金注入的第一笔善款数字,凝聚着俱乐部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诚意与心意,更凝聚着俱乐部历经16载岁月的点滴记忆。据悉,以后每年的今天,海港俱乐部都会捐出与之年龄数字相同数额的善款(以万为单位),与家人们一起,身体力行,不忘初心,共同成长,将更多的温暖带给需要帮助的人,将“红色,向上的力量”持续传递。

年轮,是树木生长留下的痕迹,人生如同树木也有年轮,人生的年轮是用脚步丈量岁月后留下的痕迹。古人常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生和树木都要经过时间的雕琢,而公益事业同样不是一朝一夕。上海海港希望通过“年轮”,记录海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希望与家人们一起,在“年轮”中刻画出他们共同前进的每一步。纪念俱乐部的成长,记录每一个年轮。

海港职业首签公益捐

值得一提的是,仪式上看到了几位身着海港队球衣的年轻球员,他们刚刚与俱乐部签署了自己足球生涯的第一份职业合同,年轻的他们即将开启自己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新旅程。据了解,海港俱乐部在今年提出了一项新的公益倡议:每一位与俱乐部签署第一份职业合同的青训梯队球员,都能够在当年度进行“职业首签公益捐”。签订职业合同,对于球员来说,也意味着其职业生涯的“成人礼”,俱乐部希望以“公益捐”的方式,让一代又一代的海港年轻人能够对人生、对社会、对父母,始终心怀感恩之心,尽一己绵薄之力。

当天的仪式上还有来自U18青训梯队球员吕坤,在与俱乐部签订第一份职业合同后,拿到第一份工资的他就来践行社会公益,海港俱乐部方面介绍,今后每一位球员在签订第一份职业合同后都会来到这里。

吕坤说,看到俱乐部和一线队老大哥们时常在做公益,他们这些小球员们也希望加入其中。吕坤和其他青训梯队球员们一直关注着俱乐部的“无足球,不公益”,现在和俱乐部签署了职业合同,能够以“职业首签公益捐”的方式为“年轮”尽一份力,自己也感到兴奋与惊喜。他和队友们都希望与海港大家庭一同成长,共担风雨,共享荣誉,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中早日走上更高的舞台。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