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号线开通首日,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2021-12-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在陆家嘴金融城工作的白领小成,家住万航渡路靠近武定西路。以前,为了乘2号线,她需要步行两公里,才能到地铁站。现在,她只要步行1公里,就能到14号线地铁站。全程节省了15分钟,半个小时就能到单位。

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18号线一期北段今起开通初期运营。小成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地铁方面获悉,从首班车截至上午10点,14号线7.4万人次、18号线10.3万人次。14号线客流排名前三的地铁站为:昌邑路0.8万人次、真如0.72万人次,大世界0.71人次。18号线客流排名前三的为:龙阳路1.4万人次、江浦路0.93万人次,御桥0.89万人次。

下午4点,记者来到静安寺站,这里是14号线和2号线、7号线三线换乘的地方。走进熟悉的车站,穿过人流如梭的老通道,新开启的14号线站厅显得格外宽敞、明亮。

“14号线乘到昌邑路站换乘18号线,可以到周浦。”大型地铁换乘地图前,两位乘客正在讨论14号线可以去哪些地方。

14号线通车后将分流轨道交通2号线客流压力和人民广场站换乘压力。有力支持江桥新市镇、真如城市副中心、静安寺商业区、黄浦CBD地区、陆家嘴中央商务区、金桥城市副中心等沿线重要地区的开发建设。

记者看到,静安寺站以“大隐静安”为主题,撷取静安古寺的木柱及石柱础的片断造型置于站厅站台钟,墙面以仿石材纹理的搪瓷钢板饰面,顶面配以静安寺金黄色调的仿木纹铝格栅,使乘客在地下空间中即能很容易地联想到地面的城市环境特征,具有强烈的识别性和辨识度。

站台的信息屏上,除了显示时间、日期、下一班车到达时间、首末班车时间等基本信息外,还显示了“拥挤度<5%”。

1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后,全天开行“封浜站至桂桥路站”的大交路,和“真新新村站至蓝天路站”的小交路。小交路和大交路工作日早高峰运营间隔分别为3分20秒和6分40秒,平峰运营间隔分别为6分和12分,晚高峰运营间隔分别为4分和8分。双休、节假日运营间隔分别为5分和10分。

下班时间到了,小成走出单位所在地——上海中心,最近的14号线出入口就在马路对面的东亚银行大厦楼下,原来乘2号线还要穿越国金中心。现在14号线乘坐5站路后,她就可以回家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