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残损币跨越多省 上海工行尽职尽责挽损失
2021-12-31 上海

近日,刘女士焦急地提着一黑色塑料袋进入工行上海普陀支行营业厅寻求帮助,经网点工作人员小陶询问下得知,该塑料袋内装有二万余元的人民币,但该些纸币因客户不慎导致烧焦,纸币表面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损、焦黑、残缺。这些纸币原是刘女士姐姐的,但姐姐居住在小县城,纸币破损后在当地寻求了多家银行的帮助,均告知其没有这类型残损券的鉴定与兑换资质,无法为其鉴别兑换;于是姐姐只能向居住在上海的刘女士求助,希望工行能帮助她解决这个问题。

小陶当即安抚了刘女士的情绪,告诉她本网点可以提供鉴别和兑换残损券的服务,刘女士感到非常欣慰。由于残损币的清点需要丰富的柜面经验,且每张纸币都需要人工鉴别真伪、确定残损后折算的纸币兑换金额,具有很大的挑战性。恰巧小陶是一位具备鉴定残损币资质的“老法师”,他放下手头工作为刘女士清点残损币,为了确保鉴定过程万无一失,他还请来了单位里的专家一起指导参与,力争为刘女士挽回损失。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点、鉴别工作后,工行为刘女士一共清点出人民币14142元。刘女士再三表示感谢,并对工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认真细致的工作精神表示了赞同。次日,刘女士再次来到工行网点赠送了一面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