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2022-01-01 时政

市委常委会昨天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历史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斗之志、发扬斗争精神,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王沪宁同志讲话要求,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着力加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设。突出为民宗旨,聚焦发展大局,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成效。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指出要按照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和王沪宁同志讲话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上海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党内法规制度的制定质量,统筹做好党内法规全链条工作,进一步推动依规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认真总结经验,加强谋划部署,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深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平安上海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上海实际,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更好团结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指出,2022年开局之际,在全市范围开展各级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走基层、进居村、入企业,深入听取意见,全面查找问题,及时拿出举措,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发展的瓶颈难题,切实化解一批影响安全的风险隐患,持续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城市安全运行。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