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赠校友1000万捐赠,这所高校将建潘序伦纪念馆展示会计教育史
2022-01-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顾唐路新校区,又传来好消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捐资1000万元,在新校区建设“潘序伦纪念馆(暂命名)”,全面展示潘序伦先生会计事业的卓越成就,以及学校作为“中国现代会计教育发祥地”的不凡历程。

近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86届校友朱建弟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学校校史文化、会计学术文化建设项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解超向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颁发“教育事业杰出贡献奖”奖牌,向朱建弟授予“杰出校友”荣誉称号。  

“多财总是一件好事,但一个人多了财富,首先应当考虑用财之道,应把多余之财,用于有益于人民大众的事业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朱建弟在捐赠仪式上,特别引用了潘序伦先生的这句名言。他表示,作为立信人,学习潘老精神、继承发扬潘老的事业,是每个立信人的毕生追求。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希望与学校携起手来,通过建设纪念馆让更多人了解潘老、学习潘老,了解立信精神内涵,将立信精神世代传承。从2014年开始,朱建弟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就通过创设潘序伦奖学金、“建弟科创奖”等方式,累计向潘序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激励立信学子积极进取。在“建弟科创奖”激励和支持下,立信学子在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中获得特等奖,刷新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2023年是立信创始人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上世纪20年代开始,潘序伦推进会计制度改革,开辟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学校、会计图书用品社“三位一体”的会计事业发展先河。解超表示,学校将以顾唐路新校区新建“潘序伦纪念馆”为契机,传承潘序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精神,恪守“立信”校训,弘扬“立诚明德、经世致用”的大学精神,努力培养具有“诚信品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