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以来的名家都到齐了,漕河泾地区再添文化新地标
2022-01-0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吴恺/图

汇集了明清以来数百年书画精品的“书画海上,笔墨文心——明清及近当代名家书画展”正作为九点水美术馆的开幕展举行。九点水美术馆身为漕河泾地区的文化新地标,未来将立足于为白领和学生群体及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传播经典艺术。        

此次展览展出明清书画、近现代书画和当代书画精品80余件/组。文徵明、蓝瑛、傅山、王铎、八大山人、任伯年、吴昌硕、齐白石、吴湖帆、朱屺瞻、刘海粟、潘天寿、谢稚柳、于非闇、唐云、陆俨少等一大波名家精品画作悉数到齐。题材则涵盖内容涵盖了山水、花鸟、人物、走兽等各个门类。明清以降,海上艺术家承传前人之法,开创流派,以吴越之地围绕太湖区域,形成了明清五百余年来独有绘画塑造,区域绘事空前繁荣。       

身为设立在高科技园区的一家美术馆,九点水美术馆的展陈也满是科技感。记者注意到,展览将呈现“文化数字化”的展示应用,以文物大数据为核心,呈现唐宋元明清历代具有时代艺术代表性的名家名作,以视频、VR、动画、语音等多媒体方式诠释每件文物艺术精品背后的故事,毫厘间细细观赏中华千年文脉,为社会大众呈献一场中国书画艺术的盛宴。       

展览将持续至3月27日。展期内还将陆续推出各类公教和导览活动。明清及近现代书画展品将展览至2022年1月23日,并将于春节后调整展品内容。位于华鑫科技园内的九点水美术馆,展厅面积近1000平方米。九点水美术馆旨在向社会大众、市民学生群体及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传播经典艺术,增进文化自信,并致力于中国优秀文化艺术与国际艺术间的交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