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这群大中小学生相约线上趣味课堂
2022-01-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奉贤区奉浦街道寒假将推出线上版“假日欢乐阁”,为中小学生带来“冠军的诞生:奥林匹克运动会小讲堂”“吃货的修养:诗词里的美食”等趣味课堂,助力学生假期在乐中学,学中乐。

  线上“假日欢乐阁来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奉贤区奉浦街道团工委了解到,今年寒假,奉浦街道团工委将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的学生共同为辖区中小学生带来线上 “假日欢乐阁”活动,届时学生们可以线上参与“冠军的诞生:奥林匹克运动会小讲堂”“吃货的修养:诗词里的美食”“探秘者之旅:世界博物馆云游记”等趣味课堂。

“冠军的诞生:奥林匹克运动会小讲堂”将由华师大学生为让中小学生科普奥林匹克运动会历史以及历届奥运冠军的成长故事,同时也会线上带着学生们做一些居家运动小游戏。

“吃货的修养:诗词里的美食”课程将会把美食与古典诗词串联起来,带着学生发掘中国经典诗词当中的各类美食,了解它们的烹饪方法和文化意蕴,在品读诗词的过程中感受文人雅致的生活情调;“探秘者之旅:世界博物馆云游记”将带领学生足不出户了解世界各地博物馆的文物、藏品和名人故事。

此外,还有“小小演说家:论辩与口才”“趣味名著宝盒:外国文学经典导读”趣味活动。

据悉,本次“假日欢乐阁”活动主要面对辖区中小学生,将于1月17日正式开课直至2月18日结束(不含春节假期),每周一至周五晚上19点将通过线上直播加录播的方式进行。“课后还会留有互动作业,学生可自行上传到线上平台,老师会进行点评。”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我很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上课,非常有趣,而且当我看到小朋友们能够有所收获,我也会非常有自豪感!”华东师范大学 2020级法语专业学生尹睿将担任本次寒假“探秘者之旅:世界博物馆云游记”课程负责人,她认为博物馆凝结了一个国家的历史与文化,参观博物馆是了解一个国家的最好途径之一。尹睿对即将开展的活动满怀期待:“我非常期待这次寒假活动,我觉得一定会非常有意义!”

华东师范大学2019级历史学系学生朱梓云希望在这个寒假丰富一下自己的实践经历。“我负责的是‘吃货的修养:诗词里的美食’课程,与自己所学专业有比较密切的联系,相信可以给小朋友带来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双重收获。”距离正式开课只剩下一周时间,朱梓云和团队的小伙伴正在为活动做充分的准备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王洪梅将作为“冠军的诞生:奥林匹克运动会小讲堂”课程负责人参与到活动中,为小朋友讲解一些奥运常识、奥运冠军的故事及他们身上体现的奥运精神。王洪梅告诉记者:“我们还会为小朋友们普及一些健身小知识,在趣味学习中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据介绍,“假日欢乐阁”活动由奉浦街道团工委与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团委合力打造,助力奉贤区“萤火虫”工程实施。今年寒假的线上课程都是结合华师大学生专业特长全新设计的趣味课程,让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