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三高”青年决战电竞哪家强?
2022-01-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陆家嘴金融城拥有超过285幢商务楼宇,集聚4.4万家企业,50万白领职工,平均年龄仅29.5岁。让这些高学历、高品位、高消费的“三高”青年决战电竞,谁会胜出?     

可以说,这是一场程序员之间的较量,经过“捉对厮杀”,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城杯”第三届职工电竞大赛近日排定座次:港澳资讯上海分公司荣获冠军,丰益信息亚军,工行上海分行季军,建行上海分行第四。      

获得冠军的港澳资讯团队由4个90后、2个80后组成。他们本职工作都是程序员,用午休和业余时间组队玩电竞,在上海电竞业余选手圈已经有点小名气,此番更是志在必得。     

85后张钰已经成家,妻子也是电竞爱好者。小学开始接触游戏,大学喜欢上电竞,张钰的人生轨迹跟大多数理工男一样。“我就是把别人看电视、逛街的时间用来玩电竞而已,这是最便捷的一种娱乐方式。”张钰笑着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只要不影响学习和生活,他并不反对自己的孩子也玩电竞,他哥哥就会跟儿子一起玩电竞。“电竞现在已经是正式的体育项目,可以让孩子以后多一个选择。”  

本次赛程持续近两月,覆盖整个陆家嘴金融城,每家单位只能派一支队伍参赛,最终吸引了百余支队伍、近千名白领职工参与,年龄层次覆盖面越来越大,其中还不乏优秀女选手。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大家心情愉悦,更有团队精神。     

“为了防控疫情,线下活动受阻,我们合理利用区域资源,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电竞大赛,丰富职工生活,有效凝聚青年群体。”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总工会主席朱德兵介绍说,“电竞产业有着广阔的前景,越来越体育化、城市化、生活化,是情感沟通、思维能力、协作精神的良好载体,大家参与热情很高,这一赛事以后我们还会继续举办下去,搭建平台,满足青年群体需求,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电子竞技文化特色品牌。”     

据悉,浦东新区从2019年8月3日全球电竞大会开始,逐步发布多项电竞产业扶持政策,涵盖电竞企业、电竞场馆、电竞俱乐部、电竞运动员等各大主体。从人才培养到赛事落地,全产业链式覆盖,让各主体能够轻松搭建完善的电竞舞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