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这个寒假学生志愿宣讲团带去“招生礼包”
2022-01-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寒假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本周起,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将陆续放假,一年一度的“师大情 母校行”活动也将由此温暖延续。在确定当地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华东师范大学2100名学生将去往800余所中学,其中百余名国家优师专项计划的同学还将同时开展宣讲与调研,带去“爱在华东师大”的心意。

材料包里,早早备好了宣讲资料和充满师大特色的ECNU文创材料。其中,宣传折页、分省资讯、宣传旗帜、花狮昭昭文件夹、师大红海报、打卡师大各个角落的实景书签,一应俱全。除了这些,今年的宣传包里还有70周年校庆纪念版口罩、印花T恤和花狮昭昭金属徽章。

报名今年宣讲团的学生张东方是一名00后大一学生,“我们通过高考走出了原本生活的小世界,来到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寒假宣讲活动就可以通过我们这群学生作为纽带把高中与大学连接起来,一是帮助所在大学宣传学校助力招生,二是为高中的学弟学妹们提前了解大学,开拓视野。”

张东方所在小组通过提前参加寒假宣讲培训活动,了解了宣讲内容与政策,“本来已经买了一些小纪念品打算给学弟学妹们,但受疫情影响,我们可能会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但是我们依旧会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

老家在浙江、音乐学院大二年级的程雨阳同学即将“二刷”志愿宣讲团,他还作为学长,在临行前为新成员们分享结合自己去年的宣讲经验。他从学校介绍、招生政策、宣讲心得等方面进行分享,希望能为今年的宣讲团成员们提供启发。“从完整的总结高考复习经验,宣讲时分析各专业分数线,包括‘爱在华师大’的实证,都引起高三生的浓浓兴趣,我们还创建了答疑群,在宣讲时留出时间供学弟学妹们提问,每次宣讲后都留下联系方式,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且给予了有效的指导。”

程雨阳十分开心能把师大的详情、招生情况等内容带给学弟学妹们,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通过宣讲团的现身说法,激励高三生继续努力学习,奋发进取;高考成功,折桂蟾宫!”

华东师大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孟钟捷认为,这样的宣讲团有助于同学们通过加强学校与中学的联系、吸引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师大;而同学们在宣传学校的同时,也加深对学校的了解,包括学校的育人理念、人才培养措施等,从而进一步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嘱咐同学们,在活动中保护好自己,高质量、有成效地完成寒假实践活动。

校团委书记俞虹告诉记者,寒假学生志愿宣讲团是华东师大寒假社会实践的一个品牌项目,已经持续了多年。她也希望参与的学生做华东师大的宣传者、做基础教育现状的发现者,以及做新时代青年榜样的树立者,通过讲好故事,给当代高中生做榜样,在过程中把青春最好模样尽情展现。

据了解,校方列出了周全的安全注意事项,督促大家将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防疫方面,做到“心中列清单”,拿出一份自查表,对照自查表勾选一下如下内容:我前往的地方是否有中高风险小区,如果不是,是不是因为有密接或次密接被封闭管理,如果都不是,那么我们前往的宣讲会场,相关防疫的方案是否完备,是否会出现人员的大规模聚集,如果主办方都做了严密的准备,那么自己是否也做好防疫的相关准备,所谓“三件套”是否到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自己的队友是否也都准备妥当。在安全方面,也需要时刻将安全教育植入本次宣讲之中,通过宣讲提高中学学弟学妹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安全素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