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两会进行时,听听这些青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怎么说
2022-01-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日前,嘉定两会正在进行中,在这些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中,有着不少年轻的新面孔,他们带来了青年人的关心和期盼。

90后小伙孙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华亭人,目前在华亭镇华亭村担任党总支副书记,是一名区人大代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最关心的是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在学习了华亭镇的联一村、安亭镇的向阳村等几个村的平移和上楼的案例后,我感触很深,这让原有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变,解决了危房、道路、水电煤等等一系列问题,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乡看看、回乡走走、回乡发展。并且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中也提到,要稳步实施村宅更新和农民相对集中,这让我作为基层干部,对未来农村的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作为年轻人,任职于基层,希望用自己的青春,服务好我们农村的老百姓,从老百姓的生活琐事做起,慢慢让大家的生活越变越好。同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也要将农村地区的合理需求、建议带上来。”

南翔镇新裕村村委干部李稼麟也是一个90后,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这次是以学习的态度来参加本次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在聆听了高香区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心情激动,无比振奋,想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心态去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嘉定今后五年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坚决贯彻生态文明战略’特别有感触,我认为,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树立意识,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努力把嘉定建成生态优、环境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嘉定区政协委员政荔是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区青联常委,她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一名大家眼中的孩子王,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必然是孩子们最关心的问题——2021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已经发布了,孩子们最关心的莫过于“鸡娃”和“双减”这对反义词了。“‘双减’后,孩子们的周末不用比拼作业量和补习班的数量,可支配的自由时间变多了,那么,如何让孩子们在校外有地方去、有地方玩,玩得有益有趣,也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所以,借此两会契机也想听听各位委员的看法和建议,我自己也带来了关于‘双减’的提案,题目是《“双减”背景下,少先队如何推动每一个孩子身心健康、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思考》,也是希望能在区级层面形成比较完备的顶层设计和配套政策,发挥少先队组织独特的组织优势,让少先队更好地助力‘双减’。”

政荔提到,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了过去五年教育的品质提升,以及未来五年在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推动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内涵发展。对于少先队工作,区委区政府领导也是非常关心与支持,不仅将“15分钟幸福圈”纳入政府“15分钟社会综合生活圈”规划,在两会期间也出台了嘉委办2022年1号文《嘉定区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细则》,作为少先队工作者也是欢欣鼓舞,为之振奋。 

“前两年,我都是带着红领巾小记者勇闯两会,今年自己作为一名新委员,能够在政协履职的平台上建言献策、交流学习,也能让我有机会反映孩子们的心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直对孩子们说,小朋友有小民主,大朋友有大民主。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用孩子们的话来说,‘团结’和‘民主’就是yyds。我希望在两会期间,能更好地加强学习领悟,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融入嘉定发展尽一份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