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O决赛将落地静安,所有奖杯奖牌将呈现奥运元素
2022-01-1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记者今天在国际奥委会官网上看到:北京冬奥会开幕前,英特尔作为奥运会电子竞技赛事官方合作伙伴,将推出英特尔世界公开赛(Intel World Open,简称IWO)。

1月19日至22日,IWO英特尔公开赛将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举行总决赛。据完美世界知情人士透露,与以往电竞比赛只为冠军队伍颁奖不同,本届赛事将效仿奥运会为冠亚季军颁奖,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获奖选手的奖杯奖牌都将呈现奥运五环元素。

近年来,上海在打造电竞之都,坊间一直有句话叫“上海电竞看静安”。记者从静安区体育局获悉,该重磅赛事之所以落地静安,也与该区一直是上海电竞核心区域之一,也是上海职业赛事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分不开。

最强战队阵容

配上奥运元素奖杯奖牌和颁奖仪式

记者了解到,IWO经过了公开海选赛和预选赛两个阶段的对抗,已遴选出8支国内顶尖强队,从1月19日至22日,将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进行总决赛(1月21日-22日线下总决赛),争夺冠军荣誉。

经过了几代电竞人的努力,电子竞技从不被理解,到逐渐被主流社会所认知和了解,如今已成为年轻人中流行的娱乐方式。2018年,电子竞技在雅加达亚运会作为表演项目亮相。2022年,电子竞技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标志着电子竞技已成功入亚。完美世界在2022年冬奥会前夕举行DOTA2电竞表演赛,为冬奥会预热,展现坚持不懈的竞技精神。

据完美世界相关人士透露,本次IWO特别设立了金、银、铜牌,象征着对于参赛选手的激励和认可。“此次赛事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是带有奥运的背景,比如在颁奖仪式的设计上,和传统竞技体育一样,会设有冠亚季军颁奖仪式,一组组选手上去,颁发奖牌,打破了传统电竞比赛只有冠军队伍才能上台领奖的模式。在奖牌奖杯的设计上也特意体现了奥运五环元素。”

此次IWO参赛战队包括PSG.LGD、Aster、iG、VG、XG、Aster.Aries、ShenZhen、LBZS。该相关人士透露说,参加总决赛的这八个战队,有五个都是非常有名、实力强大的职业战队,是受邀参赛的。其中,IG更是唯一的双冠俱乐部。此次选拔赛采取了全民开放的形式,余下的三支战队也不容小觑,均是一路过关斩将打上来的,鹿死谁手不好说。

DOTA2成为本届IWO

唯一指定比赛项目的原因是?

据了解,此次届英特尔世界公开赛的唯一指定比赛项目是刀塔(DOTA2),这是由完美世界代理的一款5V5对抗电子竞技项目,曾不断打破全球电子竞技领域的多项记录,曾获得过IGN和TGA等超一流国际奖项。

据业内人士透露,DOTA2之所以能够成为本届英特尔世界公开赛的唯一指定比赛项目是有原因的。

“IWO每次在奥运会之前举办,选择的电竞项目会与举办奥运会的城市特性相关联。比如东京奥运会选的比赛项目是街霸5和火箭联盟。相较王者荣耀百分之八九十都是中国玩家, DOTA2的全球玩家比较多,国际性更强,而中国的不少战队在DOTA2项目上体现了极强的实力。此次多支参赛战队的排名排到国际前八。”该业内人士分析说,DOTA2能够成为唯一指定比赛项目,不仅是因为DOTA2极高的游戏品质和极强的竞技属性,更是因为DOTA2赛事具有很好的观赏性。从英雄禁用、选择的环节开始,双方团队就开始了策略和战术的心理博弈;在对局中,更是考验双方选手对局势的解读与把控,个人技术的极致展现及团队之间的配合默契度,都时刻影响着局势走向。

据了解,因为疫情防控的缘故,此次赛事并无观众,观众可以在DOTA2客户端或是斗鱼、虎牙、哔哩哔哩、快手四家直播平台收看本届IWO总决赛;也可以使用完美世界电竞APP,查看本次IWO赛事数据与新闻资讯。 

此外,完美世界竞技平台(PWA)全程支持IWO海选赛。作为完美世界电竞打造的专业电竞赛事支持平台,其职业赛事级的服务器配置,严格的反作弊、反代打模块,为玩家赛事体验保驾护航。

静安体育局局长俞彪表示,电竞产业也是体育产业重要的发展方向。“我们希望各式各样的电竞比赛能落地上海静安,长期以来,DOTA2赛事都选择在静安体育中心举办。静安的电竞比赛配套比较完善。这也是头部赛事企业选择静安的原因。当然,此次比赛能如期举行也是克服了诸多困难。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希望企业能把赛事办好。因此,现场除了工作人员没有观众,通过直播的方式让电竞爱好者能看到一个精彩的赛事。”

俞彪还表示,此外,静安也形成了相对完整的电竞产业链。上游有腾讯、拳头等,中游有VSPN等,下游有各类俱乐部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