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天研究部署这些重点工作
2022-01-15 要闻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天(1月15日)举行会议,研究部署疫情应急处置以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一刻也不能大意,方方面面防控职责一个也不能落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一点也不能放松,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坚决守护市民生命健康。

会议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把困难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把准备工作做在前。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持续查漏补缺,跟进解决问题,迅速消除隐患,举一反三、织密防线。不断优化防控手势,提升处置能力。要坚决有力处置新发疫情,加快流调溯源追踪,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管尽管,以最快速度阻断传播,把扩散风险降到最低。广大基层社区干部、疾控人员、医务工作者等一线防控人员连续作战,非常辛苦、很不容易,要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关心关爱,完善轮换机制,做好走访慰问,更好鼓励激励。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再审视、再部署、再落实,闭环管理必须严丝合缝,面上防控必须压紧压实,流动聚集必须管住管好,疫苗屏障必须持续加固,应急预案必须加紧优化。口岸要扎牢第一道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程闭环、进口冷链全流程管理。一严到底、从严抓好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惩戒、形成警示。持续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严格落实防控规定、执行防控标准。核酸采集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流调溯源要发挥好信息平台作用,隔离房源、物资保障、人员配置等要充分挖潜,做好储备,加强演练。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防疫知识要滚动宣传、时时提醒、处处可见,强化“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意识,真正把“三件套”“五还要”落实到位。

市领导吴清、周慧琳、诸葛宇杰、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陈通、张为、刘多出席会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